被俘俄軍打電話給爸 1句話讓葉丙成笑出來:真像台灣傳統老爸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俄羅斯出兵烏克蘭進入第5天,網路上流傳著許多俄羅斯或烏克蘭士兵向家人喊話的影片。台大教授葉丙成昨日(2月28日)在臉書PO文分享,看到一名俄羅斯士兵被俘虜,打電話給人在家鄉的爸爸,卻被爸爸用一句「跟你媽媽說」,一秒轉接,讓他忍不住笑道,「跟台灣的傳統老爸們真像,我看了不禁笑出來。」

台大教授葉丙成談俄烏開戰。(圖/翻攝自Facebook/葉丙成)

▲葉丙成在臉書分享對俄烏開戰的看法。點圖可放大。(圖/翻攝自Facebook/葉丙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俄烏開打,雙方天天都有士兵或軍官被俘虜,2月26日就有一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是一名俄羅斯士兵被俘,另外兩名烏克蘭士兵則是一人將話筒遞給俄軍俘虜,一人拿著手機錄影。這通電話是俄軍俘虜的父親所接,他聽到兒子在烏克蘭被抓,驚訝反問「怎麼可能」,進一步追問究竟人是怎麼跑到烏克蘭的,兒子回答,「他們說,『去烏克蘭』,我們就去了,沒有人知道發生什麼事。」

其實,被俘俄軍打電話給父母的影片,近日在網路上有許多片段流傳很廣。台大教授葉丙成2月28日在臉書PO文中談及此事,他提到,這幾天看了很多被俘俄軍的訪談,很多都是不知情的新兵,幾乎有80%都說是去白俄羅斯演習受訓,訓練完就直接被派去烏克蘭,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就白白送命。

葉丙成說,烏克蘭俘虜俄軍會要求他們打電話給父母,其中一名俘虜打電話回家時,爸爸聽到兒子在烏克蘭被抓,震驚到不曉得要說什麼,竟然一秒轉接,直接說出一句「跟你媽媽說」,讓他忍不住笑出來,「靠,兒子被俘了,關心都來不及了,這時候還把電話推給媽媽去跟兒子說?跟台灣的傳統老爸們真像,我看了不禁笑出來。」

▲▼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基輔發動攻擊。(圖/路透)

▼▲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動攻擊。(圖/路透)

▲▼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基輔發動攻擊。(圖/路透)

不過,葉丙成也強調,這些被俘虜的俄羅斯士兵其實也很可憐,大多是家境不好才去當兵,卻莫名斷送性命,看到這些年輕人被國家擺布,真心感到可悲,也很讓人感到惋惜、氣憤;而烏克蘭透過網路散布俘虜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與親人談話的影片,宛如現代版四面楚歌,不用動刀動槍,只要發動社群媒體戰就能瓦解敵方士氣,真的很厲害。

看了好多被俘俄軍士兵的訪談,很多都是什麼都不知道的新兵。俄兵說他們有 80%...

葉丙成發佈於 2022年2月28日 星期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