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總統通話 普丁拋三大條件「可解決烏克蘭危機」

記者張寧倢/編譯

法國總統馬克宏2月28日與俄國總統普丁進行通話後,克里姆林宮指出,法俄領導人就烏克蘭局勢嚴肅且深入地交流了意見。普丁向馬克宏強調,只有達成3項攸關俄方安全利益的條件,包含「承認俄國對克里米亞的主權」、「烏克蘭去軍事化和去納粹化」、「烏克蘭保證中立地位」,才有可能解決烏克蘭問題。

▲▼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路透)

▲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向法國總統馬克宏提出3項條件。(圖/路透)

根據CNN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2月28日分別與俄國總統普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進行通話。據愛麗舍宮說法,馬克宏在與普丁持續1小時30分鐘的通話中敦促立即停火的必要性,並希望俄羅斯能夠保證烏克蘭道路主幹道的安全。

克里姆林宮聲明,普丁在通話中言明,俄羅斯對與烏克蘭方面的談判持開放態度,俄國武裝部隊也未對(烏克蘭的)平民造成任何威脅,並稱這些威脅是來自烏克蘭民族主義者,「他們拿平民當作人肉盾牌,故意在居民住宅區放置打擊武器系統」。

普丁向馬克宏強調,只有考慮到俄羅斯的安全利益下,包含承認對俄國對克里米亞的主權,達成烏克蘭去軍事化和去納粹化並確保其中立地位,烏克蘭問題才有可能解決。法俄兩位領導人同意繼續保持聯繫。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