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台人撤離烏克蘭「沒PCR」遭擋!留學生無奈須滯留土耳其一天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烏克蘭戰雲密布,針對台灣僑胞外交部也緊急撤離。不過,現在仍處於新冠疫情期間,依照國內規定,自外國返台國人仍須持有登機前PCR陰性證明,但也因應烏俄緊急情勢,指揮中心曾宣布,國人自烏克蘭返國可免持登機前PCR陰性證明。沒想到,撤離的留學生Simon及其餘國人共10人,在返國途中竟因「未持PCR證明」被擋,讓他們相當無奈。

 ▲▼逃到波蘭4台生將搭機返台「2人暫留」 3名未搭撤僑巴士現況曝。(圖/Simon提供)

▲留學生Simon及其餘台人共10位在返國路上卻因未持有「PCR證明陰性」被阻擋。(資料照/Simon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留學生Simon在台灣時間今(1)早向台灣記者透露,原定計畫在今下午5點半左右就會抵台的他及其他共10名台灣人,現在卻被滯留在土耳其機場。Simon提到,自華沙飛到土耳其轉機時,所有過程都順利進行,拿到表格、出示給土耳其航班,對方也同樣理解目前狀況,讓他們安全上機成功飛至土耳其機場。

只是,抵達土耳其機場準備在台灣時間今早7點上機,搭上飛往台灣航班的Simon及其他10位國人卻被阻攔,原因是他們需要「出示PCR證明文件」。Simon除了出示與華沙機場的同樣文件,並明確告知對方自己從哪來,但對方堅持需要PCR才可上機,並致電給台灣地勤,一樣得到「需要出示PCR陰性」的回應。

▲▼留學生Simon及其餘台人共10位在返國路上卻因未持有「PCR證明陰性」被阻擋。(圖/Simon提供)

▲留學生Simon及其餘台人共10位簽署PCR證明文件的切結書,仍無法順利返國。(圖/Simon提供)

Simon不解,「衛福部說不用、地勤說要,我不懂訊息傳遞是否有傳遞清楚?」他指出,現在造成返國中斷,駐波蘭代表處也正在積極幫忙處理,「可是似乎沒用」,也直接用電話與台灣對接,可是他們仍堅持入境須持PCR證明,導致10名國人要延遲至隔天同班飛機,因此多出一筆開銷,相當無奈。

對於相關訊息及詳細情況仍有待衛福部說明,不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在記者會上說,「烏克蘭處於戰亂期間,會通知相關單位可免除PCR陰性證明,會照規定落地或深喉唾液採檢,若因時間未訂好旅社,會以集中檢疫所予以幫助,台灣要盡一切力量幫助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