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會為台出兵」挨批認知作戰 李艷秋反問:那說美會出兵算詐欺?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圖/翻攝李艷秋臉書)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圖/翻攝李艷秋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俄羅斯日前出兵入侵烏克蘭,總統蔡英文喊話,台灣與烏克蘭不同,呼籲國人放心。對此,媒體人李艷秋28日表示,台灣當然不是烏克蘭,烏克蘭是全世界公認的主權國家,如此清楚明白地被俄羅斯侵略,美國都見死不救,「說『美國不會為台灣出兵』是認知作戰,如果說『美國一定會為台灣出兵』算不算詐欺?」

李艷秋表示,烏克蘭1991年脫離蘇聯獨立,有自己的國號國旗,全世界有180多個邦交國,包括俄羅斯(剛斷交)、中國、美國、及歐美你想得到的大國。她也是聯合國會員國,烏克蘭是全世界公認的主權國家。所以俄羅斯進攻烏克蘭,不管原因為何就是入侵,「這麼明顯的犯行,美國和歐洲盟邦狠話說盡,但就是不派兵,甚至沒有一個國家跟俄羅斯斷交。」

戰爭爆發之際,拜登曾說,「俄羅斯是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之一,這是非常困難的局面,事情有可能很快就變得瘋狂」,對此,李艷秋表示,美國擔心會引爆世界大戰,「可是...說好的國際正義、捍衛民主、濟弱扶傾呢?」

對於烏俄情勢,李艷秋指出,台灣看到這個發展,腦中難道不會飄過一絲疑問:在台海問題發生時,美國是不是有同樣的顧慮?當然,你可以說台烏不一樣,台灣這麼重要,美國經不起失去台灣。

李艷秋表示,但是別忘了,台灣跟美國沒有邦交,美國遵循的是「一個中國」政策,他承認的主權國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中華民國。就算現在中美關係空前惡劣,台美關係空前熱烈,美國都沒有要跟老共斷交,跟台灣建交。

李艷秋表示,台灣和烏克蘭在國際間的條件無法相比,連烏克蘭如此清楚明白地被俄羅斯侵略,美國都見死不救,台海問題更複雜,中國勢力更強大,「你是美國人,你會把子弟送來台灣打仗嗎?烏克蘭總統大嘆人人都和烏克蘭站在一起,卻讓他單獨作戰,他的感嘆不會在台灣複製嗎?」

李艷秋指出,台灣上下都該建立共識:不管美國會不會來救,都要當他們不會來。季辛吉八年前給烏克蘭的建議,台灣的政客應該好好拜讀,其中最關鍵的一句是「不要做任一方勢力的馬前卒」。

李艷秋說,周旋在兩強間確實需要極大的智慧,如果智慧能力都不夠,最起碼要有備戰的準備;如果不備戰,又不願降低兩岸緊張關係,只想靠著當馬前卒來躲避戰火,「這根本就是把整個台灣送進烽火中,烏克蘭人民還能往波蘭、羅馬尼亞撤,台灣能撤到哪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