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留言「進口烏克蘭妹」掀反華潮 官方急滅火「封禁大量帳號」

▲▼陸網洗「進口烏克蘭妹」掀反華潮。(圖/翻攝微博)

▲中國網路平台上出現大量「收留烏克蘭美女」的相關貼文、留言。(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俄烏戰事爆發後,大批中國大陸網友竟在微博、抖音等各平台發表「俘虜烏克蘭美女」「進口烏克蘭美女」等言論,經外媒轉載後已引起烏克蘭民眾不滿。對此,各大平台緊急出手封鎖了大量帳號,中國官媒《中新網》也發文痛批,「戰爭對普通民眾而言,是恐懼憂慮、流離失所,甚至是家破人亡。這種苦難,不應成為旁觀者歡呼起哄的笑料,更不應成為某些人口嗨意淫的對象。」

微博官方在最新的公告中表示,近日,很多網友關注並熱議國際局勢,但站方發現,有極個別網友發表「俄烏戰爭持久化,烏克蘭美女來中國」等具有惡俗調侃、宣揚對立意味的不恰當、不友善言論,對此,站方堅決予以處置,「依據《微博社區公約》等相關規定,站方對排查到的攻擊謾罵、引戰對立等622條內容進行處理,對105個違規帳號,視程度採取禁言7天至關閉帳號的處置。」

▼中國留學生懇求網友不要拿戰爭開玩笑。(圖/翻攝微博)

▲▼大陸網友狂洗「進口烏克蘭美女」低俗留言,導致留學生被敵視。(圖/翻攝微博)

抖音官方也表示,平台在日常巡檢中發現,極個別用戶借助熱點事件,不當蹭熱、玩梗,特別是以痛點為笑點,發表諸如「俘虜烏克蘭美女」等視頻,傳播不當價值觀,破壞平台氛圍,「對此現象,平台進行了集中打擊,共處理違規視頻6400條,中斷違規直播1620次,並對相關帳號進行了處置。」

中國官媒《中新網》更發文痛批,近日,烏克蘭戰事引發全球關注,炮火籠罩之下的烏克蘭民眾,更是牽動億萬人心,然而,個別網民卻借機以調侃戲謔之語調,發佈所謂「歡迎烏克蘭美女來中國」等惡俗內容,挑撥公眾情緒,污染網絡空間。

《中新網》指出,戰爭對普通民眾而言,是恐懼憂慮、流離失所,甚至是家破人亡。這種苦難,不應成為旁觀者歡呼起哄的笑料,更不應成為某些人口嗨意淫的對象。和平來之不易,生命和尊嚴更應獲得尊重和珍惜,「身處和平之際,也應學會設身處地,體諒他人戰亂之苦,口下留德,對戰爭理性發言,切勿做隔岸觀火的低俗看客。」

▼中國網友留言希望「進口烏克蘭美女」。(圖/翻攝微博)

▲▼陸網洗「進口烏克蘭妹」掀反華潮。(圖/翻攝微博)

同時,微博上一名人在烏克蘭的中國留學生發文向網友喊話,表示「收留烏克蘭美女」一類的網路留言已被外媒大量轉載,導致烏克蘭人開始出現了反華情緒,戰火越演越烈,極有可能從空襲演變成槍戰,「你們隨口一句導致留學生根本沒辦法跟著本地人到防空洞避難。」

該名留學生更指出,現在當地居民都能免費領取槍枝,意味著可以以保衛國家的名義無差別人開槍,「我們不得不把表露自己是中國人身份的一切特徵都隱藏起來,害怕下一個被誤傷的就是自己。當你們舒服躺家裡喝奶茶刷微博發玩笑話時,是我們這些遠在戰場的同胞為你們的行為買單!不要再把同胞往火坑裡面推了!」

另外,一名中國女留學生拍攝影片表示,自己外出購買物資時被當地人追蹤、威脅及恐嚇,好不容易才甩掉對方,逃回了家裡,但物資沒買到,暫時也不敢再出門。

中國駐烏克蘭使館26日也警告在烏公民,「不要隨意亮明身份及展示具有識別性的標識。」種種跡象顯示留學生所說的並非空穴來風,當地的確已經出現了反華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