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跳殺」崩壞!無人機展演證實受干擾 現場發現不明無人機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1500台無人機展演受到熱烈歡迎,然而昨晚加場展演尾聲時居然出包,導致重頭戲「戴資穎跳殺」動態崩壞,就連結尾的歡喜虎爺也不見。高市府證實,的確是受到刻意電信訊號干擾,已請電信警察全力協助查辦,另外,現場也有民眾企圖操作不明無人機,當場遭到市府團隊跟警方制止。

▲▼2022高雄台灣燈會無人機展演出包。(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2022高雄台灣燈會無人機展演昨晚出包,遭到惡意訊號干擾,圖像崩壞。(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晚無人機加場展演搭配超長煙火秀吸引不少民眾到場觀看,不過,接近尾聲時,無人機影像卻意外遭受訊號干擾,不只重頭戲「戴資穎跳殺」動態崩壞,就連結尾的歡喜虎爺也不見。

有民眾失望表示,昨晚去看第二次,跟第一次體驗落差很大,還以為是風的關係....後面三場要hold住啊,別讓外縣市來的朋友失望!

事實上,在無人機展演開始前,就有民眾在現場操作不明無人機,企圖想空拍整場展演,當時就被市府相關團隊人員與警方制止,並勸導民眾降下無人機。

▲▼2022高雄台灣燈會無人機展演出包。(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無人機展演昨晚出包,證實受到訊號干擾,另有民眾在現場操作不明無人機遭到制止。(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2022高雄台灣燈會無人機展演出包。(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針對此一情況,副市長史哲連夜與相關團隊撤查惡意訊號干擾,「很抱歉也很遺憾,在無人機展演後半段,部份圖形無法完整展示演出。」並請intel 團隊提出報告,並與美國總部共同判讀所有電信資料,確認展演後段受到刻意干擾,立即請電信警察到場。

史哲強調,目前還找不到刻意干擾的來源,後續3天市府將會謹慎面對,「也懇請大家前來欣賞時幫忙協助,展演前一起關飛航模式、一起幫忙勸導非合法申請的無人機。」

▼執行團隊工作人員連夜進行測試,確認信號遭到刻意干擾。(圖/高雄市府提供)

▲▼2022高雄台灣燈會。(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2022高雄台灣燈會。(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