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哭鬧吃餅止餓 嬤道歉遭列車長斥「他是人吧?是人就要遵守」

▲▼台鐵自強號,自強號車廂,台鐵車廂。(圖/記者賴文萱攝)

▲孫子肚子餓哭鬧,阿嬤拿餅止餓。(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因應疫情升溫,搭乘台鐵、高鐵禁止飲食,不過小朋友肚子餓是否能通融?一名阿嬤帶著約2歲大的孫子搭車,過程中小朋友疑似因為肚子餓吵鬧,於是阿嬤拿出一包小餅乾餵食,結果被列車長看到,阿嬤連忙道歉,但列車長卻指著小朋友說「他是人吧 ?是人就要遵守」,讓一旁的乘客看傻,認為列車長不通情理。

有網友在「爆怨2公社」發文,日前從花蓮搭火車到台東,隔壁坐著一對祖孫,小朋友看起來約2歲左右,小朋友一路上都戴好口罩乖乖坐好,約1小時候小朋友肚子餓吵鬧,阿嬤安撫「乖,快到家了,等等回家吃」,但小朋友仍持續哭鬧,無奈之下,阿嬤便拿出一包餅乾開始餵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時,列車長剛好出現,對阿嬤不客氣地指責「你知道車上不能飲食嗎?」阿嬤把餅乾收起來趕緊道歉,表示小朋友肚子餓,先吃餅乾止餓,不過,列車長卻不通情理,還指著小朋友說「他是人吧 ?是人就要遵守」,雖然廣播有說特殊情況可食用,但是必須先跟列車長告知,「如果我通融,我對其他乘客無法交代」。

▲▼台鐵,台鐵司機,站務人員,勞工,一例一休,輪班制,變形工時,交通,大眾運輸,雙鐵,火車,鐵道,月台,區間快車,區間車,電聯車,通勤列車,列車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阿嬤道歉但列車長卻不領情,還指責「是人就要遵守」。(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原PO聽到後超傻眼,「這句話很傷人,列車長你都不出現,叫人去哪跟你報備?」看著阿嬤的身影,內心滿滿的心疼,「法規也是講法、理、情,整件事情列車長你遵守你的職責沒錯,但是,用詞有需要這樣不客氣嗎?道歉了還咄咄逼人,或許你們會說若感染會害到誰,所以我無法挺身而出為阿嬤說什麼 」,只希望疫情早日退散,恢復正常生活。

貼文一出,有網友也抱不平,「每個人都該遵守相關規定沒錯,問題2歲的小朋友是懂什麼,阿嬤也努力安撫也一直道歉了,如果放任小朋友不管是否又要被罵沒在管,互相體諒和理解阿」、「車上沒有廣播告知乘客,需向列車長報備過才能吃呀!」

不過,也有人認為,列車長也有為難之處,只是態度可以好一點「小孩肚子餓是沒有辦法控制的,列車長也是按照規定的辦理,只是態度可以再更好ㄧ點,婉轉的吿知」、「列車長也難為,不處理被投訴,處理了又要被說話,我們看到只有一例,但他們一天可能已經處理好幾次類似案例」、「我認為各有各的立場,只能說列車長沒EQ」。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