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在即 旅烏克蘭台灣人須冒險到莫斯科代表處!他最後倉逃波蘭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俄烏危機加劇之際,烏克蘭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則指出,現下在烏克蘭的台灣民眾若有緊急事務,還得冒險跑到台北駐莫斯科代表處才能辦理,「這樣對嗎?」,建議目前將烏國業務交由波蘭代表處。

▲▼來自烏克蘭分離主義地區的撤離居民,擠在俄國羅斯托夫地區的臨時住宿中心,欲提交相關文件。(圖/路透)

▲來自烏克蘭分離主義地區的撤離居民,擠在俄國羅斯托夫地區的臨時住宿中心,欲提交相關文件。(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要開戰了」,張之豪昨(23日)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到晚間6時為止,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資料仍寫著我國在烏克蘭未設館處,該地區由台北莫斯科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駐莫斯科代表處兼轄,「烏克蘭東鄰俄羅斯,西鄰波蘭,所以俄波兩國代表處,都可以兼轄。與其給俄,不如給波」。

張之豪指出,有基隆市民向他陳情,其表弟目前在烏克蘭留學,為了辦理回台事宜竟可能得冒險去莫斯科,最後才決定和烏克蘭女友家人一起到波蘭避難,張之豪建議,將台灣在烏克蘭的外交領事事務,由現在的「台北駐俄羅斯代表處」改為「台北駐波蘭代表處」兼轄。

「美國也已經關閉烏克蘭首都基輔大使館,並下令美國外交人員、國務院人員,轉移到波蘭」,張之豪認為,這時候不可能要求旅烏台灣人去莫斯科,不論是暫時或永久性的調整,都應改變烏克蘭領務由莫斯科兼轄的過時分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