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分屍狼逃死刑!被害人父親悲喊「司法已死」:夢見女兒狼狽恐懼

▲▼華山分屍案被害人父親高爸爸。(圖/記者陳家祥攝)

▲華山分屍案被害人父親高爸爸。(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8年台北市發生駭人聽聞的華山大草原分屍案,射箭教練陳伯謙涉嫌酒後性侵高姓女學員後殺人分屍,還將屍塊做成標本。最高法院23日認定更一審的無期徒刑判決無違誤,全案定讞。針對陳伯謙逃過死刑,高女父親23日悲痛表示,「司法已死」,更直指陳嫌至今仍未道歉,態度冷漠。

「我非常悲痛,台灣的司法已經死了,沒有公理正義可言!」高父說,高等法院竟然公然說謊,違背法院委託的鑑定。鑑定人在法院上明明就說他是不可教化,可教化程度只有20到10分,甚至於想給他0分,因為他謊話連篇,鑑定人都可以感受到他在捏造很多謊言。

「竟然法院可以公然開記者會,還發新聞稿說是可教化,這還有公理正義可言嗎?」高父說,司法是正義的最後防線,台灣司法等於被操弄了,「他在操弄廢死,我們在法庭上都可以感受到」。

高父表示,台灣社會竟然在華山大草原發生這種事情,到底是誰在縱容那些人無法無天?後來我們調了很多資料,才知道是政府一系列的縱容,才會發生這種事情。

高父說,昨天晚上還夢見她(女兒),看到她很狼狽的樣子,我相信她一定非常恐懼,我看到她那樣子是很恐懼的樣子,「我問她說怎麼會這麼狼狽,後來我就醒過來了」。

高父直言,陳伯謙當然要判死刑,可是看看這10年來有判過死刑嗎?到最後都在操作「可教化」,不論犯下什麼滔天大罪、不論手段多麼兇殘,都是「可教化」,「可教化根本就是法院在操作廢死的工具」!可教化有一定的衡量標準嗎?鑑定人都說他不可教化,法院還是說他可教化,那委託那麼多鑑定機關是在鑑定什麼?

高父氣憤地表示,鑑定人都說不可教化法院仍然判可教化,這是什麼社會、什麼世界?這些事情大家要反思,到底台灣社會要走上廢死,未來怎麼自我保護?

高父也說,陳伯謙至今都沒有道歉過,民事法庭上都判他輸了,法官也問他要不要跟我們和解他都不回答,有沒有賠償計畫他也都不回答,態度相當冷漠。

陪同召開記者會的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則憤怒表示,只有陳柏謙沒有被判死刑,但在社會上秉持公平正義的人都被判了死刑,司法可以改革、可以檢討、可以討論,「但在沒有廢除死刑前,陳柏謙就是該判死刑,沒有任何理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