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人人均能飛行啟程」 AirAsia插旗台灣打開新局

▲▼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AirAsia(圖/品牌提供)

▲亞航曾被《紐約時報》譽為亞洲低成本航空的先鋒。(圖/品牌提供)

AirAsia亞洲航空主打「Now Everyone Can Fly」(人人均能飛行啟程),為前三家插旗台灣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其主打客群、營銷手法也成為後續新興低成本航空公司的楷模,亞航以馬國鄰近國家為主力航線,且瞄準東亞、南亞居民,其以行李加價、網路訂票、精簡人員等方式降低成本,進而降低機票售價,讓預算較為吃緊的民眾也能享受一趟國際之旅。

▲▼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AirAsia(圖/活動小組)

AirAsia於1993年創立並由馬來西亞政府國營集團DRB-HICOM營運,但初期的亞航負債累累,後由Tune Air Sdn Bhd集團以1RM(令吉,馬來西亞貨幣)相當於0.26美元超低價收購該公司與債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親民價格讓人享受國際之旅

亞航由民間收購後營運逐步上軌,並於2002年開始轉虧為盈,其以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為樞紐機場,並推出極具話題性的1RM機票促銷活動,為低成本航空行銷打開新局面。

▲▼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AirAsia(圖/品牌提供)

▲亞航機隊數含子公司高達255架,可飛全世界,包括雪梨、上海、德里、亞加達、澳門等達165個城市。 (圖/品牌提供)

亞航於2003年於馬來西亞新山開拓第二個樞紐機場,並於同年開通飛曼谷航線,短短三年間亞航航線於東南亞開枝散業,陸續插旗菲律賓、越南、柬埔寨、澳門、緬甸等國,亦成立第一家子公司泰國亞洲航空。

2006年亞航宣布展開第一個五年計劃,再將航線拓展至印尼以及中國、印度,並於2007年成立AirAsia X全亞航,以中停沿途載客等方式,逐步攻佔日本、南韓、澳洲等中程航線,並提供更舒適的座位、更優質的餐飲和座艙服務,逐漸撐起亞航航線版圖連帶拉動搭乘人數,於2007年創下1390萬次的客運量。

深獲小資族與自助旅行者喜愛

亞航的低價策略更受到海外學生族、小資族的喜愛,成為近年自助旅行風潮的推手,亞航也曾被《紐約時報》譽為亞洲低成本航空的先鋒。

▲▼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AirAsia(圖/品牌提供)

▲亞航的低價策略更受到海外學生族、小資族的喜愛,成為近年自助旅行風潮的推手。(圖/品牌提供)

亞航旗下包括AirAsia X在內共計有6個子公司,機隊數含子公司高達255架,可飛全世界 包括雪梨、上海、德里、亞加達、澳門等達165個城市。

▲▼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AirAsia(圖/活動小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