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迅速崛起 短短6年站穩全球市場

▲▼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Netflix(圖/品牌提供)

▲Netflix企業文化強調「以人為本」、強調創新勝過效率,沒有規則就是規則。(圖/品牌提供)

你用什麼平台追劇?第一個念頭閃過絕對是「OTT龍頭」Netflix,該平台2016年正式進軍亞洲,短短6年內迅速崛起,站穩OTT市場,成為,也在此次ETtoday主辦的企業聲望調查榜單中,榮獲最佳人氣獎、最佳品牌獎、永續經營獎。

▲▼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Netflix(圖/品牌提供)

Netflix強調創新勝過效率,以「充分資訊、放心授權」的方式帶領員工,因此能因應周遭環境變遷,以及訂戶需求的轉變,持續不斷地成長改變,對此,Netflix受訪時表示:「我們的規則就是,沒有規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etflix的重要信念:不怕失敗、勇於挑戰

Netflix於2016年1月7日正式進軍亞洲,公司要求「絕對誠實」,卻在進入日本市場時碰壁;當主管希望得到來自下屬明確且頻繁地的回饋時,卻因日本專有的文化,使得員工無法有話直說,意見無法流暢地被轉達。經過幾次試驗和錯誤,Netflix主管才找出適合的交流方法,並讓「誠實」的價值得以體現。

▲▼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Netflix(圖/品牌提供)

▲Netflix把目標放在被主流電視台拒絕的提案,《屍戰朝鮮》、《魷魚遊戲》都成了成全球鉅作。(圖/品牌提供)

身為OTT佼佼者,Netflix建立一套觀眾喜好的演算機制,系統會自動提供使用者客製的推薦片單,藉此抓住用戶停留時間。對此,Netflix首席溝通長 Jonathan Friedland曾在2016年1月來台時表示「看得越多,Netflix 推薦內容就越棒,因此需要給演算法一些時間,數據就會越來越精準。」

經營方針:用科技分析數據 用數據帶動需求

回顧2021年大事件,Netflix獨創劇《魷魚遊戲》夯遍全球,帶進高達8.91億美元(約254億元台幣)收入。事實上,甫踏進南韓市場的Netflix把方向放在愛情劇、喜劇時,反應並不如預期。Netflix高層在接受《Bloomberg》訪問時透露,後來把目標放在被主流電視台拒絕的提案,2019年推出的《屍戰朝鮮》就是第一件成功案例,該劇編劇金銀姬遭電視台拒絕了5年,最後遇到伯樂Netflix。

▲▼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Netflix(圖/品牌提供)

▲Netflix用科技分析數據,用數據帶動需求。圖為Netflix創辦人暨執行長Reed Hastings。(圖/品牌提供)

再來就是《魷魚遊戲》,導演黃東赫10年來找不到願意出資製作的廣告主,Netflix再度出手給予援助,創下了全球超高人氣;一位業界人士透露:「現在想和Netflix合作的人,已經排隊排到辦公室外了。」

2021年,Netflix往遊戲領域邁出第一步,在行動裝置推出遊戲,提供會員客製化選項也將是努力的目標,而在與消費者的溝通上,Netflix在社群玩迷因梗,以幽默的方式經營品牌,將品牌的人氣、聲望、知名度都往上一層樓推廣,成為備受現代人寵愛的品牌。

▲▼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Netflix(圖/品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