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21天「有20天下雨」 北漂男崩潰:怎受得了!天龍人怒反擊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自二月以來,北部地區陰雨綿綿,讓不少人悶壞了,就有北漂男哀怨表示,真的好討厭冬天,已經不知道幾百年沒看到陽光,更直問「你們台北人怎麼受得了,這爛到不行的天氣?」這番話掀起熱議,也釣出天龍人感嘆,從小到大習慣了。

男網友在PTT大吐苦水,表示「又濕又冷,做什麼都不方便,衣服曬不乾,整片天空都是陰陰暗暗的,不是陰天,就是雨天,台北市住久了,覺得沒憂鬱症都搞到有憂鬱症了,真不知道台北市人怎會受得了這種天氣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氣象局「台北氣象站逐日雨量」資料可見,二月以來,只有11日那天雨量為0,6日和12日則顯示「雨跡」,代表降水量小於0.1mm。由於目前數據僅結算至19日,所以加上昨天和今天,等於台北這21天裡「20天都有下雨」。

▲只有1天雨量為0。(圖/氣象局提供)

▲只有1天雨量為0。(圖/氣象局提供)

對此,鄉民們紛紛回應,「你一定沒住過金山萬里才會嘴台北」、「跟基隆相比已經不錯了」、「那宜蘭不是更陰」、「買了洗脫烘,沒在看天氣洗衣服」、「粗暴的言論」、「受不了啊,但又不想去外縣市」。

另外,不少台北人更氣得反擊,「所以台北不缺水啊,羨慕嗎」、「你可以回南部」、「習慣了,倒是南部馬路那個亂象死也不住」、「至少不會缺水還要別人共體時艱」。

►最強寒流冷爆!她示範「洗手標準姿勢」 網秒懂:連去廁所都掙扎

▼雙北市禮拜五開始好天氣。(圖/氣象局提供,點圖可放大)

▲只有1天雨量為0。(圖/氣象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