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寒流冷爆!她示範「洗手標準姿勢」 網秒懂:連去廁所都掙扎

▲▼0221寒流 。(圖/氣象局提供)

▲全台18縣市亮起橙色燈號。(圖/氣象局提供)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今年最強寒流發威,全台氣溫急速下降,不僅上班族冷到不想上班,對許多人來說,洗澡、上廁所都變成痛苦的事,一名女網友就分享「最近洗手的標準姿勢」,引起廣大共鳴,還有人直言,連水都不想碰了。

氣象局指出,今晨至上午,雙北、桃園、台中、台南等全台16縣市,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金門縣、連江縣更來到6度低溫,均亮起「橙色燈號(非常寒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有女網友在「爆廢公社」曬出照片,在梳洗的過程中,只敢用手指碰水,並寫下註解,「今天整天洗手標準姿勢!」對此,大票網友相當有感,崩潰表示「今天真的很想當髒小孩」、「勇者!我都不敢碰,現在脫光光坐在馬桶上,掙扎著到底要不要洗澡」、「各位可以想像,吃完飯後洗全家碗盤的感受,我的手已經不是我的手」、「洗個奶瓶手差點結冰」、「正在上廁所的我也有這種既視感」、「連去廁所都很掙扎」、「我也這樣洗手欸」。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爆廢公社)

▲女網友只敢洗手指頭。(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同時,不少人則笑說,「還好沒這困擾!洗碗用洗碗機,馬桶有座溫的,廚房熱水很快,可以刷牙、洗手」、「真的冷到一個程度,水摸起來都是溫的」、「默默的切換到熱水」、「家裡沒熱水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天受寒流和華南雲雨區影響下各地依舊寒冷,但白天開始氣溫相較昨日略有回升趨勢,但幅度非常些微,因此今天台南以北到宜蘭整天仍冷,高溫僅有15至18度,其中高屏、台東約可來到19至20度間。

不過,值得開心的是,官欣平分析,該波寒流影響最冷的時間點已經過去,明天(22日)開始寒流實際減弱,各地氣溫均緩步爬升,明天北部清晨低溫可回升至13至15度,中部也會回升到13度14、南部14至15度。

▼全台溫度分布圖。(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爆廢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