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人都錯!電腦螢幕「正確組裝方式」曝 網長知識:原來有這細節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為什麼每次開箱新螢幕,面板總沾滿指紋?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其實螢幕有正確取出的SOP,一旦沒有照廠商建議的步驟做,就可能會增加螢幕碰撞的機率。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也回應,「原來是這樣裝的喔」、「原來有這細節,謝謝」。

這名網友在PTT的PC_Shopping板上,以「正確的螢幕取出方式」為題發文,提到許多人買新螢幕都很開心,但卻常忽略正確的安裝方式。事實上,各廠牌的說明書都會寫明正確的取出及安裝方式,簡言之就是將螢幕面板朝下、背面安裝孔朝上,組裝支架後,安裝於螢幕背面,最後才是抓著支架取出螢幕。

原PO表示,很多人都是直接從盒子內抓螢幕本體出來,然後看了老半天不知怎麼處理,就隨手往旁邊一擺,等到事後組裝完支架,又抓著螢幕卡上支架;只是如果這麼做,除了增加螢幕碰撞的機率,螢幕也早已沾滿指紋。

▲▼諾貝爾眼科,上班族,盯著電腦螢幕工作,檢查眼睛,視力保健,華碩Eye Care+,螢幕,抗藍光,增艷功能,休息提醒。(圖/記者姜國輝攝)

▲開箱螢幕有SOP。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姜國輝攝)

原PO舉了許多YouTuber的例子,10個人有8個人的開箱方式有誤,或許是為了拍攝方便,但買了新螢幕最好還是注意一些。此外,他也特別指出「電腦王阿達」的安裝方式是正確的,大家不妨參考。

貼文底下,吸引不少網友留言回應,「上禮拜才裝了一個螢幕,原來我裝的方式也是錯,難怪覺得一個人好難裝」、「曲面一定要照說明書」、「40吋以上也是阿,原廠都有寫明作業要點」、「任何螢幕都需要注意,不限曲面」、「好險我第一次裝曲面就是這樣裝的」、「本身是做螢幕支架設計的,組裝時請先把最重物(螢幕)擺在穩定平面上,再來安裝支架」、「長知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