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牽線!拜登普丁同意舉行峰會緩解烏俄危機 唯一條件曝光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為避免俄烏危機升溫,法國總統馬克宏致電俄羅斯總統普丁,並從中斡旋。法國政府表示,美國總統拜登與普丁已經接受馬克宏的提議,同意進行會晤,但前提是在俄羅斯不入侵烏克蘭的情況下,峰會才會進行。

▲▼美國總統拜登(左)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右)。(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左)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右)同意進行會晤。(圖/路透)

根據法新社指出,法國愛麗舍宮聲明指出,拜登與普丁已經就召開峰會一事達成共識,美俄雙方「原則上同意」接受就烏克蘭問題舉行峰會的提議,屆時將討論歐洲的安全和戰略穩定,但只有在俄羅斯不入侵烏克蘭的前提下,峰會才會舉行。

對此,白宮稍早證實,拜登總統「原則上同意」與普丁會面,但前提是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沒有發生」。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聲明中提到,目前俄羅斯似乎正持續準備迅速對烏克蘭發動全面進攻,「我方持續做好進行外交溝通的準備,但如果俄國轉而選擇戰爭,我們也準備好施加迅速且嚴重的後果」。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馬克宏20日先與拜登通話15分鐘,再致電普丁進行105分鐘的討論。其後,普丁表示,美國與北約應該「認真看待」俄國提出的安全保障要求。

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將於24日會面,展開外交上的努力。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