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縣市氣溫跳水「只是剛開始」 下半天寒流達最強!低溫探10度↓

▲寒流影響,半個台灣冷成凍番薯 。(圖/氣象局提供)

▲寒流影響,半個台灣今天下午冷成凍番薯 。(圖/氣象局提供)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今天(2/20)受到寒流影響全台各地寒冷,且今天上午開始氣溫便逐漸下降,預計今天傍晚到晚間最冷時段,各地還會不斷有新低溫出現,請民眾務必留意。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表示,寒流今天上午已正式抵達,且只是剛開始,稍晚全台還要留意更低溫出現。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天寒流影響各地天氣寒冷,今天整日到明天清晨都是寒流勢力最強的時候,預估台南以北到宜蘭今天低溫僅有9到12度,高屏、花東低溫則在14至16度,沿海空曠地區、近山區氣溫可能更低,不排除台中以北局部地區將出現8度左右低溫,台中以南到高雄局部低溫也已來到11至12度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伊秀提醒,今天一整天到明天清晨均寒冷,尤其今天氣溫持續下降,預計今天傍晚到晚間最冷時段還會不斷有新低溫出現,還請民眾持續留意。對此,氣象局也持續針對全台2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尤其台南以北至宜蘭今天上午開始到明天上午有持續10度以下低溫發生機率。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指出,寒流今天早上已經正式抵達,全台溫度紛紛跳水、持續向下。高雄以北、宜花下探11至12度、北部更剩下8至10度低溫,且「還只是剛開始」,寒流預計會在今天下半天達最強,稍晚全台各地都要留意更低溫,雖然台北氣象站尚未到達10度寒流標準,但評估也只是時間問題。

另外,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指出,今天中部以北、宜花,陣陣冷雨持續中,預計今明兩天都是如此的天氣狀況。南部降雨空檔稍多,但偶爾也會飄雨,但預計最快明天白天開始雨勢就會趨緩。

▲寒流低溫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寒流低溫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