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具雙重營養鮮乳 減少孩童室內外潛藏威脅

▲▼ 鮮乳,保護力,小兒科,巫漢盟,阿包醫生,乳鐵蛋白,免疫球蛋白,瑞穗極制鮮乳。(圖/統一企業提供)

▲幫孩子勤洗手、戴口罩,想幫他們鞏固保護力還可以怎麼做?

圖、文/瑞穗極制鮮乳提供

無論防堵再如何滴水不漏,相信許多父母仍不免擔心內外環境威脅為家中孩童帶來的影響。除父母外出返家後的清潔與維持環境衛生外,孩童身處群體環境,面對外界的挑戰更是難以避免。如何為自己寶貝鞏固保護力,相信是許多父母在日常生活中至關重要的課題。面對關鍵的時期,知名小兒科醫師巫漢盟(阿包醫生)提醒,「保護力沒有調適期,平時就應養成習慣,調整孩童的保護機制,如每日均衡飲食、正常作息、注重衛生、適度運動、幫小朋友準備保留乳鐵蛋白和免疫球蛋白的鮮乳,補充雙重營養,就能讓保護機制正常發揮功能,爸媽也無須過度緊張。」

勤洗手、戴口罩、均衡飲食,內外兼顧面對外來威脅
除了勤洗手、戴口罩,降低可能接觸威脅的機會,更需要做好鞏固保護力的基本功。孩童體內原本就有對抗外來威脅的武器,父母可及早為了孩童的保護機制做更多準備。巫漢盟醫師建議,建立孩童自我保護屏障的第一步,來自均衡飲食,除了讓孩童攝取充足的營養,也可以補充有助鞏固保護力、保留乳鐵蛋白及免疫球蛋白的優質鮮乳。

乳鐵蛋白相當稀少而珍貴,每10公升的牛乳中,僅含有約1公克,其能與鐵結合,幫助營養在體內傳送;免疫球蛋白亦具有生物活性,是生乳中相當珍貴的成分,是能夠幫助維持健康的保護性蛋白。

有乳鐵蛋白及免疫球蛋白的鮮乳,雙重營養更完整,鞏固保護力
巫漢盟醫師提醒,乳鐵蛋白及免疫球蛋白,可以從鮮乳中直接攝取。鮮乳主要提供鈣質,且含有優質蛋白及礦物質,都是維持保護力的必要養分,可調節生理機能,因此鮮乳不僅有成長必需的營養素,若攝取保留乳鐵蛋白及免疫球蛋白的鮮乳,雙重營養更完整,保護力更多一層。

然而須留意目前市售鮮乳大部分採用超高溫殺菌法,因此乳鐵蛋白及免疫球蛋白幾乎消失,僅有少數採用72度C巴氏殺菌法的鮮乳,仍保留乳鐵蛋白及免疫球蛋白。

部分家長也擔心群體生活帶來的潛藏危機,巫漢盟醫師對此則進一步說明,寶寶出生6個月後,將開始依靠自身的保護機制發揮功能,除了飲食均衡,一歲後的孩子可適當飲用有乳鐵蛋白及免疫球蛋白的鮮乳,還要讓孩童適度運動培養體能,並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管爸爸媽媽還是孩童,記得勤洗手,減少病菌互相傳播;更要經常清潔、消毒居家環境和玩具,記得出入公共場所戴口罩等,就能減低外在風險,健康成長。

▲▼ 鮮乳,保護力,小兒科,巫漢盟,阿包醫生,乳鐵蛋白,免疫球蛋白,瑞穗極制鮮乳。(圖/統一企業提供)

▲阿包醫生建議,小孩天天喝含有乳鐵蛋白及免疫球蛋白的鮮乳,雙重營養更完整,鞏固保護力。

(本篇內容由瑞穗極制鮮乳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