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北韓最快6天後大閱兵 衛星照驚見「數百人列隊」狂操猛練

▲▼北韓軍方高層2018年9月9日在金日成廣場列隊觀看閱兵式、北韓閱兵式。(圖/路透)

▲一份智庫報告稱,北韓有機會在近期舉行閱兵式。圖為北韓軍方高層2018年9月9日在金日成廣場列隊觀看閱兵。(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華府智庫「北緯38度」(38 North)最新報告出爐,鑒於商業衛星照片顯示,北韓(朝鮮)首都的美林閱兵場近來出現數百名人員列隊訓練,附近還停放著240多輛巴士,推測北韓可能在近期舉辦閱兵式,進行新一輪的軍力展示,而最快可能選在2月16日金正日80周年誕辰。不過,目前尚未發現飛彈等主要軍備的跡象。

根據路透社報導,「北緯38度」報告透過衛星照揭露,平壤美林閱兵場近來出現數百名工作人員編隊訓練,讓外界預測,北韓可能在將至的重要國定節日進行閱兵,或試射更多導彈。然而,目前周邊沒有觀察到彈道飛彈等主要軍備的跡象,「這可能意味著即將到來的閱兵,主要是由人員組成,或只是(軍武)還沒準備到位。」

報告稱,美林閱兵場的訓練基地是仿造首都平壤市的中央廣場「金日成廣場」設計的,而金日成廣場是北韓通常舉行公開閱兵式的地點。北韓接著即將迎來2月16日的金正日80周年誕辰、4月15日的金日成110周年誕辰,兩天都是北韓極為重要的國定節日,過去也常利用這類場合舉行大規模閱兵。北韓閱兵式不會事先預告,但美林閱兵場通常會提前1個月到數月開始訓練。

無獨有偶地,智庫報告發表前一天,南韓NK News也援引消息來源與商業衛星圖像表示,1月底曾有噴射機飛過平壤上空,且平壤訓練基地的準備活動似乎也有增加,再加上近年夜間閱兵的前幾天到幾周,空軍都會在黃昏後編隊訓練飛行,這更顯示出北韓閱兵式可能舉行在即。

▲▼北韓25日試射2枚長程巡弋飛彈,飛行1800公里後擊中目標島嶼。(圖/路透社)

▲北韓1月25日試射2枚長程巡弋飛彈,飛行1800公里後擊中目標島嶼。(圖/路透)

路透分析,北韓今年1月進行了創紀錄的7次導彈試射,在與美國無核化談判陷入僵局之際,北韓可能將首次恢復自2017年以來最遠程洲際彈道飛彈或核武器的相關試驗。另有分析人士指出,北韓可能在這些重要節日試射新型導彈或其他武器。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