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男孩花4萬元買奧特曼卡 文具店老板:自己小孩看不住找我?

▲奧特曼卡牌。(圖/翻攝環球網)

▲奧特曼卡牌具收藏及升值的效果,在青少年族群中極具吸引力。(圖/翻攝齊魯壹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河南駐馬店一名10歲男孩在過年期間的10天內向一家文具店買了9800元人民幣(約4萬元新台幣)「奧特曼」卡牌。男孩母親知道後非常氣憤,找到該文具店老板理論,質疑老板誘導男孩花大錢買卡片。不過,該名老板卻認為家長須自行負責,老板回應,「自己家小孩自己看不住,不能來找商家的問題。」

▲奧特曼卡牌。(圖/翻攝環球網)

▲男孩10天內花9800元人民幣買奧特曼卡牌。(圖/翻攝環球網)

《環球網》報導,男孩母親段女士過年期間發現給老人準備的錢突然少了9800元(人民幣,下同),詢問兒後子才知道孩子瘋狂購買奧特曼卡。在段女士印象中,孩子以往一年的零用錢都不到100元,如今居然會消費近萬元去買卡片。

據了解,男孩原本到文具店是要準備買點零食,但老板卻稱,「買吃的幹啥?還不如買卡片,這些卡片還能賣錢。」不僅如此,老板還對男孩說,「家長問起來,不要說在我們店裡買的。」這番話也讓段女士格外憤怒。

▲奧特曼卡牌。(圖/翻攝環球網)

▲商家認為家長應負責制止孩童買奧特曼卡牌而非店家過錯。(圖/翻攝央視)

段女士找上店家想討個說法,不料,老板卻不以為然地表示,向男孩出售奧特曼卡片的行為沒錯,「自己家小孩自己看不住,不能來找商家的問題。」

引起爭議的奧特曼卡牌是在青少年兒童中流行的紙牌遊戲。價格從1元至幾百元不等。由於奧特曼卡牌有收藏價值,稀有的卡牌在圈內還附帶增值的效果,因此,大陸各地出現孩童花費巨資買卡的事件屢見不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