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福食可入CPTPP? 柯文哲:別做夢啦!不切實際的期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行政院8日宣布,解禁福島地區5縣市(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及千葉)食品,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有助於台灣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別做夢了啦!」不要給人民不切實際的期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圖/記者袁茵攝)

針對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8日上午稱,解禁福食有助於台灣加入CPTPP,柯文哲8日下午於記者會回應,「這就是給老百姓不切實際的期望。」難道台灣吃了萊豬之後,美國會跟台灣簽FTA(自由貿易協定)嗎?「別做夢了啦!你以為吃福島地區食品就可以參加CPTPP了?別做夢了!」

柯文哲批評,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政府不要給人民不切實際的期望,這些都應該分開處理;且如果真的加入CPTPP,使農產品進口不用課稅,台灣真的能受得了嗎?

最後,柯文哲強調,大家都很想簽自由貿易協定,但真的跟美國簽自由貿易協定的話,使美國農產品進台灣不用課稅,那「台灣整個經濟體系能不能承擔?這都要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