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食將解禁 蔡壁如:開放進口就能加入CPTPP嗎?

▲▼丁允恭酒駕獲不起訴,蔡壁如批蔡英文「不是說過酒駕零容忍?」。(圖/翻攝蔡壁如臉書)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圖/翻攝蔡壁如臉書)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行政院今(8)日上午10點召開記者會,宣布解禁日本福島等五縣食品進口台灣,走進國際貿易市場。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呼籲,政府必須做到四點考量,但仍質疑開放福(核)食進口,就一定能加入CPTPP嗎?

對於解禁日本福島5縣市(福島、茨城、櫪木、群馬與千葉)食品,蔡壁如表示,即使民調顯示多數國人仍持反對意見,但這不在執政黨的考量之內,因為開放福(核)食進口已經勢在必行。

蔡壁如指出,根據一項最新的網路民調顯示,大多數網友仍然持反對意見,就算食藥署公布日本核食的健康風險評估低於10萬分之1、就算原能會說目前的檢驗量能已提高3倍,國人還是會擔憂、還是認為健康不能拿來試驗。

蔡壁如認為,政府不會不知道人民心中對福(核)食的擔憂與恐懼,但很明顯的,自從去年底公投結果出爐,連萊豬都可以開放進口之後,這個政府就鐵了心的相信,只要說出「謙卑」的話、只要演得好,人民可以被說服。所以政府會說:進口福(核)食,是為了台灣要走向世界,會用科學數據,不會犧牲國人健康,而且日本在疫情期間對台灣施以援手、送了台灣好多好多的疫苗;所以,他們認為,這樣國人就會買單,所以可以不顧民意、直接宣布進口福(核)食。

不過,在福島核食開放進口前,蔡壁如呼籲必須做到四點考量:一、 健康風險評估;二、 農產品衝擊評估:開放的優先順序,奶製品、菇類最後再開放;三、 檢驗量能;四、 CPTPP。但是,她說以上四點考量的前三項,政府有承諾,但人民依舊不相信;而第四點,開放福(核)食進口,「就一定能加入CPTPP嗎?你以為!」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行政院將宣布開放福島食品 2018年公投「779萬人反對」
► 
民眾黨不反對日本福食解禁 提「3大訴求」盼政府能做好
► 
福島食品開放!5縣市進口常規化 特定「食品」禁入、需檢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