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蔡英文第三劑打高端很怪 柯文哲喻高端「密醫」:上法庭必敗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接種第三劑高端疫苗,但使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目前沒有科學根據顯示,可以打蛋白質次單位做為第三劑疫苗。柯文哲4日補充道,高端不見得沒有保護作用,因為密醫不見得比醫學院畢業的人差,只是密醫上法庭「一定必敗」。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疫苗接種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疫苗接種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柯文哲4日視察疫苗接種站,被問到是否質疑高端做為第三劑疫苗的科學證據不足?柯文哲回應,現在有論文研究,有測高端疫苗打第三劑的抗體,不過抗體跟保護作用沒有絕對的關係,自己也不想再批評。

柯文哲提到,不敢說高端沒效,但是沒有國際認證的疫苗,「我覺得現在有外交泡泡,不然賴清德打疫苗⋯不過美國現在不管了,但是去有管制的國家就會有問題。」

媒體追問,是否不認同第三劑疫苗打高端的作用?柯文哲則說,高端第一、二劑都沒科學根據了,「沒打第三劑?」不過已經有幾十萬人接種,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看法,「只是基於醫學科學倫理,我是不贊成。」

另外,針對賴清德日前出訪宏都拉斯,接觸過的外館卻相繼傳出有人確診,會不會擔心賴清德健康?柯文哲回應,「打高端不見得沒有保護作用,密醫不見得比醫學院畢業、有醫師執照的差,但是密醫上法庭一定必敗。」

柯文哲於3日播出的廣播節目專訪表示,高端一事讓他覺得很怪,總統、副總統接種高端為第三劑疫苗,使他好奇總統、副總統的醫療召集人是誰?第三劑打mRNA是共識,和高端同樣屬於蛋白質次單元疫苗的是Novavax,但「Novavax有打第3劑嗎?」目前沒有報告顯示,蛋白質次單元疫苗可做為第三劑疫苗,「像我一看到這就很奇怪,根本沒有科學根據。」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疫苗接種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