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郁婷惹議!柯文哲笑稱:送中國隊「一件中華隊隊服」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代表台灣參加北京冬奧的競速滑冰好手黃郁婷,在練習期間穿上中國隊服錄影,事後雖移除影片,但又稱「運動屆裡,我們沒有國籍之分」,引發軒然大波。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笑稱,就送中國隊一件中華隊隊服,「這也是一個辦法,不然怎麼辦?」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疫苗接種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疫苗接種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4日上午視察東區疫苗接種站,會後受訪時,被問到怎麼看黃郁婷穿中國隊服事件引發政治問題?柯文哲提到,據他所了解,在國際比賽時,不同隊常常有交換隊服的球場文化,但既然已經發生了,建議就送給中國隊的人一件中華隊隊服,「這也是一個辦法,不然怎麼辦?」

面對穿著中國隊服錄影爭議,黃郁婷3日下午在臉書和IG表示,接到教育部長潘文忠來電轉達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關心,「我們會努力奮鬥為台灣爭取最大的榮耀,也謝謝所有替我加油的人,我會謹守本心,不忘初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