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南宮信眾借300「還金340萬」 加倍奉還創下新紀錄

▲威力彩頭彩飆21.5億,竹山紫南宮旁湧現排隊投注人潮。(圖/吳姓民眾提供、記者高堂堯攝)

▲竹山紫南宮初一不發錢母,仍吸引超過10萬信眾前來參拜。(資料照/記者高堂堯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竹山紫南宮今年考量防疫,大年初一不發放「招財錢母」。不過,根據廟方估計,仍有超過10萬名信眾前來參拜、還願。對此,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表示,去年也是因為疫情,借或還發財金的人數減少許多,但今年還金額反而增加3000多萬,還有一名信徒借300元,卻「加倍奉還」340萬元,創下「還金」新紀錄。

紫南宮往年來都會在大年初一發放招財錢母,吸引大批信眾排隊,人龍甚至長達幾公里。然而,國內近期疫情升溫,廟方擔憂群聚,基於防疫考量,取消發放錢母,但仍吸引超過10萬人來參拜、博個好彩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紫南宮一向是以借「發財金」聞名,每年借出4億元,但去年受疫情影響,僅借出3億多元,怎料「還金」額反倒比前一年多了3000多萬元。

莊秋安透露,有位信眾日前只借了300元,先是去年分2次還金,第一次還了60萬元,第二次還120萬元,近日再還了160萬元,總共還了340萬元,創下還金新紀錄。

至於沒有領到錢母的信眾也不用擔心,莊秋安表示,大年初四會有4輛捐血車進駐紫南宮,屆時歡迎大家踴躍捐血,紫南宮會再加碼送錢母。

▼紫南宮往年初一都會發放錢母。(資料照/記者高堂堯翻攝)

▲▼紫南宮發放錢母。(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