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蚵仔煎不是加小白菜 當地人加「這1菜」鄉民衝擊:北部沒吃過

▲▼小吃,夜市美食,蚵仔煎,雞蛋煎(圖/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蚵仔煎加哪種菜最搭?(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平民美食蚵仔煎,青菜、蚵仔、雞蛋再淋上一層麵漿煎到酥脆軟Q,但其實每個地區的蚵仔煎都有不同做法,不僅醬汁有差異,就連加入的蔬菜種類也不一樣,有網友就問卦,「蚵仔煎要加什麼菜最頂?」

原PO在PTT表示,大家愛吃的美食蚵仔煎有很多變化,每間使用的青菜可能都不同,最常見的就是加小白菜,但他還聽過有人會下重本加茼蒿,也有人用最陽春的豆芽菜,「加豆芽菜的一律不吃」,而他聽過最特別的是加「空心菜」,他沒有試吃過,但光用想像的就覺得口感違和,究竟加哪種菜最搭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蚵仔煎(圖/資料照)換新LOGO(舊ID:1605882)

▲蚵仔煎加小白菜還是最受歡迎。(示意圖/資料照)

網友分享,蚵仔煎可以做的變化很多,還有聽過加高麗菜、地瓜葉或是大陸妹,「加菠菜真的讚」、「我自己比較偏好小白菜版本...茼蒿也可啦」、「小白菜以外的都是邪門歪道」、「吃過茭白筍切絲的,很特別」、「跟你排名一樣,一份那麼貴用豆芽菜窮酸到爆。」

其中引起最多人討論的就是加空心菜,因為空心菜梗本身較脆硬、有口感,不禁讓人好奇加在蚵仔煎裡是什麼口感,且台中的蚵仔煎大多都是使用空心菜,「住北部沒吃過加空心菜,是哪個地區特有嗎」、「最討厭空心菜,可是台中大多加空心菜」、「除了空心菜都是邪教」、「空心菜翻臉,大陸妹翻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