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感染源不明「媽媽也確診」 一家三口染疫將做基因定序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國內新增16例本土個案,當中8例在高雄,值得注意的是,感染源待查父子相關又有一人染疫,是新北來高雄遊玩國中生的媽媽。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3人感染原仍不明,將進行對基因定序,進一步瞭解感染來源。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本土個案為6例男性、10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80多歲。發言人莊人祥說明,這16例本土當中高雄有8例,桃園7例、台北1例,目前高度關注的高雄感染原不明相關與桃園大溪某物流都有增加個案。

▲▼指揮中心公布2/2確診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公布2/2確診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在高雄方面,8例個案有6例與高雄港相關,1人是宜蘭礁溪長榮相關幼兒園個案,另1人則是從新北到高雄遊玩、目前感染源不明國中生的母親。

莊人祥說明,與高雄港相關的5人是與群聚最初確診的父子(案18155、18156)診所就醫曾接觸,另有1人是日前確診居服員(案18904)的照顧服務對象。

莊人祥指出,照顧對象居住地旗津曾有確診個案,1/24受里長通知採檢,當時一採陰性,但於1/26出現咳嗽症狀,1/30因為居服員確診,遭匡列居家隔離,1/31二採陽性確診。至於染疫居服員則是與高雄港染疫人員為同棟對門鄰居遭到匡列採檢確診。

最受到關注的是新北赴高雄遊玩國中生(案18905)相關又增1案,為他的母親(案18988),1/26到1/31在高雄活動,莊人祥說,目前累積一家三口確診感染源不明,將進行基因定序,進一步瞭解。

而該國中生的父親(案18942 )昨天先確診,莊人祥昨說,爸爸從中國大陸入境,14天防疫旅館檢疫期滿採檢陰性,1/25起在高雄活動,兒子則是1/26抵達高雄,父子先後於1/30、1/29發病,且兩人Ct值都是20幾,尚無法釐清誰傳染誰,因此初步暫列本土。

▲▼指揮中心公布2/2確診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公布2/2確診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指揮中心公布2/2本土確診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公布2/2本土確診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點圖放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