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成「宜」風!好心人補位 被遺落的1萬5物歸原主

記者黃哲民、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好心人真多!1名陳姓男子昨(30日)騎機車停等紅燈,後座乘客掏口袋沒注意1個裝有1萬5000元的紅包袋掉落,逕自離開後,下1個停等紅燈的洪姓男子撿起紅包查看,立刻就近送到派出所招領,2位警員到現場細心調閱街道監視畫面,靠車號找到陳男物歸原主,陳男對拾金不昧的洪男與警員積極協助,再三感謝。

▲▼宜蘭陳姓男子騎機車停等紅燈,後座乘客沒注意裝有1萬5000元的紅包袋從口袋掉出。(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陳姓男子騎機車停等紅燈,後座乘客沒注意裝有1萬5000元的紅包袋從口袋掉出。(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洪男昨天下午3時許騎機車在宜蘭市東港路與191縣道岔路口停等紅燈,發現停等區地上有個紅包袋,撿起一看,裡面赫然裝有1萬5000元現鈔,洪男立刻就近送到轄區宜蘭警分局延平派出所招領。

警員蕭子堯、廖高亨受理後,2人專程跑一趟洪男拾獲現場查訪,細心調閱周邊街道監視畫面,果然看到1輛雙載機車停等紅燈時,後座乘客掏衣服口袋,沒注意到紅包袋掉出來就離開。

2位警員根據車號通知車主陳姓男子,陳男還搞不清楚錢掉在什麼地方,得知已被人拾金不昧送到派出所、喜出望外,趕緊來認領,再三感謝洪男的善舉與警員積極協助。

宜蘭昨晚另有1位楊姓男子,騎機車沒注意整袋4萬1000元薪水掉出來,幸好熱心路人與店家幫忙撿齊,交給宜蘭分局民族派出所物歸原主,2起失金案都以喜劇收場,不過警方仍提醒民眾務必保管好隨身財物與貴重物品,年節期間更注意財不露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