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外送員見他拋錨幫推車!20分鐘後收「春節大紅包」驚呆

▲▼外送員收到春節大紅包。(圖/翻攝臉書/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這名外送員幫忙推車,收到春節大紅包。(圖/翻攝臉書/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在遇上事情的時候,得到他人的幫助,心裡總會相當感動。一名外送員分享,他29日晚間剛結束工作,準備回家休息,意外看見路上有名男子機車發不動,於是上前幫忙推車,沒想到竟收到對方的「春節大紅包」,讓他又驚又喜。

這名外送員在「外送員的奇聞怪事」分享,他29日晚間結束外送工作,準備回家休息,騎到一半時發現有名男子推著機車,往旁邊的路走去,因此等紅燈時上前詢問發生什麼事。

外送員得知對方的機車電瓶沒電,決定幫忙推車,大約過了3、4個紅綠燈,對方突然開口問了「多少錢」,讓他突然傻眼,只能向對方說明,人在外面總是會碰上困難,只要他看到,都會上前幫忙。

▼台灣有許多人騎機車代步,也時常看見騎士在路邊拋錨。(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騎車看手機,交通違規,交通安全,低頭族,機車騎士低頭看手機。原2758371(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2人推了將近20分鐘,男子終於順利把車牽回家,這時又開口問「多少錢」,外送員再度拒絕,男子卻嚴詞表明,一定要給錢,因為「你也是在工作」,掏出了四張鈔票,放在外送員的機車座墊上,接著直接進家門。

外送員嚇了一跳,沒想到只是幫個忙,卻收到了「春節大紅包」,一共800元,讓他又驚又喜,「話說回來,每每看到人家在路上推車,我都會很雞婆的去幫忙,因為現在社會真的太冷漠了…。」

外送員的故事曝光後,網友們也留言稱讚,「好人有好報」、「善循環,好人一生順利平安」、「真心希望這樣的良善一直在社會中持續進行,祝福您平安順利」、「雖然社會上冷漠的人還是居多,但好心一定會有好報」、「你是熱心的人,不過推這個真的要看人,腿短又沒力的真的會推不動。」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