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市場扒手竊取攤商背包 龜山警查獲女慣竊追回10萬贓款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龜山區某傳統市場曾姓女攤商28日下午收市時驚覺掛在攤內皮包不翼而飛,內有當天營收約十餘萬元,趕緊向龜山警方報案;警方調閱監視器循線查出住在萬壽路租屋處戴姓女子涉有重嫌,循線拘捕戴女到案,並追回10萬餘元贓款等證物,警方呼籲,春節期間慣竊蠢動,呼籲民眾採購年貨時要特別注意隨身財物,以免成為宵小覬覦目標,戴姓女子偵訊後依竊盜等罪嫌函送桃檢偵辦。

▲桃園市警局龜山分局接獲曾姓女攤商報案,調閱監視器發現其掛在攤商後方包包被竊。(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警局龜山分局接獲曾姓女攤商報案,調閱監視器發現其掛在攤商後方背包被竊。(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警局龜山分局接獲曾姓女攤商報案,調閱監視器追回被丟棄背包證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警局龜山分局接獲曾姓女攤商報案,調閱監視器追回被丟棄背包證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龜山警方指出,59歲的曾姓女攤商28日在龜山區中和南路市場擺攤賣東西,背包掛在攤架邊,50歲的戴姓女子趁其招呼客人無暇注意之際下手偷走背包,隨後快步至暗巷裡取走背包內新台幣約11萬元、2萬餘元五倍劵與身分證件,隨即將背包丟棄在暗巷內逃離。

 ▲桃園市警局龜山分局循線追回失竊款十餘萬元等證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警局龜山分局循線追回失竊款十餘萬元等證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曾女在下午2時左右收市時驚覺背包失竊,急忙向龜山派出所報案,員警調閱沿線監視器掌握戴女行蹤,當晚6時許在龜山區萬壽路二段戴女租屋查獲到暗,追回現金8萬餘元、五倍劵2萬餘元等贓款,戴女坦承犯案,警方在現場還查出有安非他命殘渣袋等毒品。

▲桃園市警局龜山分局通知曾姓女攤商領回失竊贓款等證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警局龜山分局通知曾姓女攤商領回失竊贓款等證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戴女在偵詢中犯嫌坦承犯行,辯稱贓款已花掉約3萬餘元買衣服,警方偵訊後全案依竊盜、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函送檢方偵辦。警方隨即通知被害人曾姓女攤商領回10萬餘元失竊財物,曾女對員警萬分感謝,讓她一家人可以安心過年。

龜山警方呼籲,春節期間傳統市場人潮擁擠,民眾採購年貨或攤商務必將包包隨身攜帶,以防止扒手宵小趁機行竊,警方將持續透過市場管理委員會廣播提醒,也會加強巡邏,維護治安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更多新聞】

►桃園區間測速照相來了!台3線大溪、龍潭各+1 2月16日起執法

►貨櫃車誤闖窄巷變「卡」車 警動員大型吊車救援半小時排除

►年幼家貧姊弟離散40年!老公助圓夢 議員與警方協助線上團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