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買不到散裝白蛋「1人限購50元」 陳吉仲:會積極調度

▲▼北部買不到散裝白蛋「1人限購50元」。(圖/記者許展溢攝)

▲北部買不到散裝白蛋,店家規定「1人限購50元」。(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雞蛋價格不僅高漲,現在傳出北部不少通路是連買都買不到,確實記者也發現有些地方真的空無一蛋,且還祭出限購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6日)表示,會協調中南部蛋農,調度到台北地區。

雞蛋批發價日前1台斤來到44元,主要受寒流影響,下蛋率減少外,還有原物料漲翻天,行政院今年初更指示,先維持目前價格,過年前不能漲。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傳謨表示,蛋少價高主因是寒流來下蛋率少,加上冬天大家愛吃火鍋,用蛋量增,且疫情趨緩,不少遊樂區等各大景點需求量大,原本全台基本1天至少要10萬箱(1箱200顆),現在供給量卻大減超過2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實地走訪零售店家發現,確實鬧蛋荒,白蛋全沒,只剩下皮蛋和鹹蛋等,更有店家限購50元,觀察不少民眾直呼怎會這樣。有店家表示,不會限制消費者買多或少,但量是真的少翻了。陳吉仲說,紅豆、玉米飼料過去1年多漲幅超過40%,以雞蛋為例,批發市場價格從去年12月22日到現在皆維持每台斤34塊半,沒有太大幅度改變,反而零售價格部分,因超市有契約供應,消費者要買雞蛋一定可買到,價格也維持一定水準。

陳吉仲表示,但傳統市場的散裝蛋會透過加工業者庫存量調整,以及中南部如屏東、高雄,比較沒有禽流感地區的蛋農,積極調度到台北地區,保證大家過年都能買到所需的農漁畜產品,尤其是雞蛋。另外,蛋價是否僅凍漲到春節後?陳吉仲指出,過年前價格都會維持在這樣的水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