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連爆地方急匡列!1.6萬人「隔離過除夕」 將1人吃年夜飯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27日)國內新增64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1例本土個案及43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桃園亞旭電腦今無新增確診個案,但另外爆出3起零星感染,感染源待釐清。桃園加貝爾幼兒園相關案件又新增8人感染,其中1學童外婆曾赴錢都用餐,2起群聚可串聯。

▲高雄疫情延燒,環保局出動至確診者足跡大清消。(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疫情延燒,環保局出動至確診者足跡大清消。(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為圍堵Omicron變異株疫情,地方政府積極匡列,因此隔離人數增加較快,目前正在居家隔離人數約8100人,每天略有變化。至於居家檢疫人數目前約2.4萬人,希望能盡量減少留在社區的病毒。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透露,目前正在居家隔離中的8100人當中,約有3500多人可趕在除夕前解隔離,另外4500多人必須在隔離中過年;居家檢疫部分,2.4萬人當中有1.2萬人可在除夕前改為自主健康管理,另1.2萬人持續列管。換算下來,除夕年夜飯會有超過1.6萬人在隔離中度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應春節假期,訂定「COVID-19疫情期間民眾假期生活防疫指引」,提醒民眾在享受春節連假時,防疫措施不能忘。其中,若要探視老年人或嬰幼兒等免疫力較差對象,建議雙方都要完整接種疫苗;另外親友聚餐也盡量控制人數。

▲本土確診爆發,盧秀燕宣布:台中216院所春節照接種疫苗。(圖/記者游瓊華攝)

▲指揮中心提醒,探親時雙方都應完整接種疫苗。(圖/記者游瓊華攝)

陳時中坦言,這病毒之所以詭異、難防,就是因為它的傳播令人捉摸不定,各國因為這病毒很傷腦筋,目前我們就證據盡量匡列、圍堵,加上疫苗施打越來越多,個人防禦率越來越好,還有新藥物的引進,多方向努力把疫情控制住。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