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槍擊案只尋獲1顆彈頭!出動X光勘驗車全身掃描找另1顆

記者白珈陽、蔡怡萍/台中報導

台中市東區一間超商外26日中午發生震驚社會的槍擊命案,51歲趙姓兇嫌近距離朝49歲林男頭部開了兩槍,林男當場倒地身亡,而警方在三小時內即掌握趙嫌行蹤並逮捕歸案。今天檢察官率法醫解剖勘驗,但警方在案發現場只找到一顆彈頭,懷疑另一顆卡在死者體內,為找出確切位置,中檢申請調來全台唯一的X光勘驗車,以確認死者體內是否仍存有彈頭,協助後續死因鑑定及槍彈鑑識。

▲▼全台唯一X光勘驗車。(圖/記者白珈陽攝)

▲全台唯一X光勘驗車。(圖/記者白珈陽攝,下同)

台中地檢署認為趙嫌行刑式開槍致人於死,所犯之罪嫌重大,有逃亡之虞,今天中午已向台中地院聲請羈押。

檢察官表示,死者林男頭部中2槍,但警方在現場只找到1枚彈頭,另1顆遍尋不著,懷疑彈頭還在死者體內,於是請法醫研究所調來X光勘驗車進行全身掃描,車輛已在台中殯儀館,準備協助驗屍。

▲▼全台唯一X光勘驗車。(圖/記者白珈陽攝)

▲▼全台唯一X光勘驗車。(圖/記者白珈陽攝)

槍擊致死案件,法醫相驗解剖無法確認彈頭是否在死者體內,或有彈頭在死者體內卻遍尋不著的情況,尤其是多發槍擊案件更無法確認死者體內有多少彈頭,造成法醫解剖鑑定死因的困難。法醫所於民國108年耗資千萬採購全台唯一的X光勘驗車,幫助法醫解剖前以X光掃描死者全身,確認彈頭位置,再進行法醫解剖,協助以科技化偵辦槍擊案件。本案因現場未尋獲全部彈頭,懷疑彈頭仍在死者體內,故將以X光勘驗車先進行死者全身掃描,辨識有無彈頭及彈頭位置後,再進行解剖,以利精準鑑定死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