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失業男持電擊棒搶落單女失敗落跑 熱血日籍生追上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太誇張!63歲林姓嫌犯因疫情失業,26日晚間在北市石牌捷運站停車場見1名落單熟女,竟持電擊棒作勢攻擊,想強行拿走她身上財物,熟女大聲呼救,林嫌見形跡敗露拔腿狂奔,一名就讀文化大學的日本留學生追上,透過警民合作順利將林嫌壓制逮捕,也查獲2支電擊棒,訊後依強盜未遂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 北投搶劫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63歲林姓嫌犯因失業,26日晚間見落單女子竟持電擊棒想強盜財物。(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發生在26日晚間7時許,林姓男子在石牌捷運站見到落單的熟女要前往取車,竟上前持電擊棒作勢攻擊,想強盜財物,熟女嚇壞不斷呼救,引起路過民眾注意,林嫌見越來越多人靠近,立刻拔腿就跑,此時,就讀文化大學日本留學生工藤與吳姓熱心民眾緊急追上,但因為歹徒身上帶有電擊棒,他們不敢大意,只好拉開距離默默跟蹤。

▼日本留學生工藤與另名熱心民眾,默默跟在林姓嫌犯後面,就怕讓他趁機逃走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 北投搶劫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所幸,北投分局獲報後即刻通報線上警網進行攔截圍捕,最後在距離案發地500公尺外陽明郵局前將林嫌壓制逮捕,也從他身上查獲電擊棒2具以及用來變裝的外套及鴨舌帽,訊後依刑法強盜未遂罪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北投分局也呼籲,年關將近,市場現金需求增加,不法之徒易鋌而走險,警方已增加金融機構的巡邏密度,規劃埋伏、守望勤務,防範被尾隨強盜、搶奪及竊盜等,並將於春節前後投入編排金融機構守望勤務及護鈔服務,保障民眾存提款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