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連轟2天再急凍!過年「最冷時段」出爐 又濕又冷剩10度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天氣穩定,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明後天南方雲系影響,各地降雨機會都提高,尤其東南部、南部容易出現局部大雨伴隨雷擊,周日也就是小年夜起冷氣團南下,預計在小年夜到除夕清晨最冷,西半部下探10度,直到初一溫度才會回升。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冬衣,口罩,流感,防疫,過馬路,羽絨衣,斑馬線,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過年期間天氣較溼冷。(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今日各地天氣穩定,西半部尤其北台灣、高屏一帶有低雲,可能出現局部霧影響能見度,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到南海有熱帶擾動雲系正在發展中,明後天會影響天氣。

今日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降雨,下半天起東北風增強降雨趨於明顯,明後天南方雲系影響,伴隨東北季風增強及冷氣團南下,明天各地轉為短暫陣雨天氣,周六天氣最不穩定,東南部、南部容易出現局部大雨伴隨雷擊。

▲▼過年天氣。(圖/ETtoday攝影中心)

▲▼過年期間天氣變化。(圖/ETtoday攝影中心)

▲▼過年天氣。(圖/ETtoday攝影中心)

周日也就是小年夜起冷氣團影響,降雨以北部、東半部為主,周六開始就會逐漸降溫,最冷時段落在小年夜到除夕清晨,西半部、東北部11到12度,花東14到15度,空曠地區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

整體而言,春節連假期間天氣變化快,前半段中部以北、東半部降雨機率高,直到後期水氣才會減少,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都容易下雨,水氣時多時少,因此降雨範圍也會有所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