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猴大逃亡!45歲女接觸隔日「出現疑似染疫症狀」 真相曝光

▲▼美國賓州一輛載著實驗用猴子的貨車發生車禍。(圖/CFP)

▲車禍發生後,有4隻猴子趁機脫逃。(圖/CFP,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賓州21日一輛載有100隻實驗室用猴子的貨車在高速公路上發生車禍,期間4隻猴子脫逃。當時現場一名45歲女子與逃亡猴子接觸後,隔日出現紅眼、疑似染疫的咳嗽等不適症狀,目前已開始服用抗病毒藥物並接種狂犬病疫苗,她事後透露,在接觸猴子的當晚有參加派對,且派對上有人確診新冠,這有可能是她出現染疫症狀的可能原因。

綜合The Daily Item、紐約郵報等外媒報導,45歲女子法倫(Michele Fallon)21日下午開車上路時,目睹這場車禍經過,決定先把車子靠邊停,下車幫司機的忙。起初她還以為貨車載運的動物是貓,沒想到掀起一塊布之後,才發現是猴子,其中一隻更朝她發出嘶嘶聲,當場嚇到。

▲▼美國賓州一輛載著實驗用猴子的貨車發生車禍。(圖/CFP)

法倫透露,當時她距離猴子的距離很近,有摸到箱子、踩到猴子的排泄物,隔日就開始出現紅眼、咳嗽等不適症狀,考量到手上有個開放性傷口,決定就醫,深怕身體不舒服的狀況可能與猴子接觸有關。到院後,她除了接種4劑狂犬病疫苗中的第1劑,也要服用2週的抗病毒藥物。

法倫25日接受採訪時進一步透露,在與猴子有接觸的那晚,她有出席一場生日派對,派對上有人染疫,這可能是她出現新冠症狀的原因,目前已接受篩檢。

依據先前報導,這輛貨車當時載運的是100隻長尾獼猴,21日上午自東非國家模里西斯(Mauritius)運抵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準備運往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批准的檢疫隔離機構,但途中卻發生車禍,期間4隻猴子趁機脫逃。當局事後表示,脫逃猴子已全數抓回,其中3隻被安樂死。

►疫苗試驗就靠牠!美貨車載100實驗猴出車禍 4隻暴走大逃亡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