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掏空聯昌電子1.5億 前董座黃育仁深夜「W」手勢交保100萬

▲▼聯昌電子前董事長黃育仁涉《證交法》非常規交易等罪被移送北檢時,右手多次比出神秘的數字「3」。(圖/記者劉昌松攝)

▲黃育仁涉《證交法》遭移送北檢時,多次比出神秘的「W」手勢。(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前聯昌電子(2431)董事長黃育仁,因被控在2018年間,涉嫌以虛假合約將1.5億元資金匯往海外特定帳戶,公司內部卻查不到相關發票憑證,台北地檢署檢察官25日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展開搜索,深夜以《證交法》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等罪嫌,諭令黃育仁100萬元交保候傳,並限制出境出海,黃進出北檢時,多次以3支手指比出「W」,但沒有解釋原因。

東元(1504)集團在2021年7月間的股東常會前,上演黃茂雄、黃育仁父子爭奪經營權大戰,最後雙方鳴金收兵,去年底先後退出東元董事會,父子倆戰得火熱時,各自陣營紛紛出招提告,東元旗下聯昌電子當時委託律師到北檢提告,指甕黃育仁從2011年6月到2021年3月擔任聯昌董事長期間,藉由虛假服務合約、佣金合約等方式,將1.5億元匯往國外特定第三人帳戶內。

聯昌電提告指出,公司內部清查被匯出的鉅款名義,包括服務合約的首年匯款即超過百萬美元,但當年度卻連最基本的發票憑證都沒有取得;另外黃育仁為了白電合約也給付近超過百萬美元,但聯昌公司根本連一張白電產品訂單也沒接到。

▲▼東元電機經營權之爭,聯昌電子委任律師黃聖棻(右)、文大中(左)到北檢控告前董事長黃育仁涉嫌《證交法》非常規交易罪,用不實單據挪用1.5億元到海外特定人士帳戶。(圖/記者劉昌松攝)

▲聯昌電子2021年7月委任律師黃聖棻(右)、文大中(左)控告黃育仁涉以假交易挪用1.5億元到海外。(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黃育仁曾為此發新聞稿反駁,指聯昌電主要客戶來自韓國,因此與韓國廠商簽代理、銷售及業務推廣等合約延續數年以上,並無掏空背信問題,更沒有一毛錢進到其私人口袋。

檢調單位25兵分2路搜索並約談黃育仁到案,黃晚間進出北檢時,表情都是一派輕鬆,不時比出「W」的手勢,記者詢問他為何要比手勢、是否有話要說,黃育仁僅笑笑表示「今天又交了新朋友」,「各位辛苦了,今天很晚了,趕快大家回家休息」,「下次再跟各位報告」。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胡睿兒最快年前出獄!撿屍性侵坐牢18個月 2度申請假釋獲准

女生輔員逼8男童裸拍 又1女童「遮臉入鏡」!她辯扮鬼好玩

律師不滿遭污名求國賠 法官勸監察院和解…官員:我卑職韋小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