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甲去年2200件車禍 警呼籲年節前往鎮瀾宮參拜注意安全

▲大甲去年發生2200件車禍,警方和神尊人偶一起宣導行車安全。(圖/警方提供)

▲大甲去年發生2200件車禍,警方和神尊人偶一起宣導行車安全。(圖/警方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Omicron疫情急速升溫,大甲鎮瀾宮依照中央指示,取消搶頭香及大年初一發放小紅包活動,但民眾春節期間總會到鎮瀾宮參拜,祈求來年健康順利,也因此常造成大甲大塞車,大甲警方統計,去年轄區整年發生2200件交通事故,其中85件最為嚴重,呼籲全台要來參拜的民眾,注意行車安全,平安過好年。

中央疫情流行中心公布春節宗教場所的防疫措施,包括落實實聯制、量體溫等,工作人員必須至少接種2劑疫苗,民眾進入宗教場所全程佩戴口罩、神職人員、執事人員或是主持儀式者亦是,並停辦易聚集擁擠人潮且難以保持社交距離的集會活動,包括遶境、遊行、搶頭香、搶春牛等,但民眾在年節期間前往各大廟宇參拜的習慣,應該不會改變。

大甲警方表示,大甲除了鎮瀾宮,還有鐵砧山風景區、麗寶樂園等風景遊樂區,加上農曆過年有9天連假,勢必吸引大批遊客前來,因此結合在地特色, 請來神尊人偶「濟公、土地公、三太子」與員警共同拍成微電影,宣導「勿酒後駕車」、「禮讓年長者」及「不超速不飆車」等重大違規項目,希望加深民眾交安觀念,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經統計大甲去年整年全般交通事故高達2200件;其中酒駕肇事14件、未禮讓老人39件、超速(含不依規定減速)32件,雖然不是佔交通事故件數最多的主因,卻是造成傷害最嚴重的項目,呼籲民眾遵守交通規則,開開心心過好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