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中央疫苗護照「是脫褲子放屁」!陳時中:不必這樣評斷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因應本土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疫苗護照之一)」於21日正式啟用,也可憑紙本疫苗接種卡或健保快易通證明,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卻批「中央疫苗護照系統較麻煩,要有一個機器掃QR Code,脫褲子放屁。」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作出最新回應。

柯文哲23日表示,星期五已送公函給衛福部,主要談台北通介接數位疫苗護照,並主張疫苗護照要提早上線,但目前中央的苗護照,店家還須再掃描一次,有夠麻煩,認為應該是下載後、手機一看就可以顯示自己是綠燈、黃燈或紅燈,這樣比較快,還要掃描速度太慢,強調既然疫苗護照一定要上線,主張綠燈、黃燈、紅燈直接顯現,還要業者讀一遍是「脫褲子放屁、麻煩啦」,建議中央疫苗護照概念要改,下載下來就有顏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陳時中說明有關介接數位疫苗護照部分,強調「若要來跟我們介接都要有可遺忘性,不可把資料留在後台,這樣就不符合我們要求,若能符合這些要求基本上我們都不反對。」至於柯文哲批中央疫苗護照是脫褲子放屁一說,他僅表示:「太過於這種世俗的話來評斷這嚴肅的事情倒也不必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