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周像春天!2波「水氣+冷空氣」接力襲台 除夕至初二天氣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今(23日)清晨鋒面通過,各地有短暫陣雨。氣象局表示,本周天氣系統有2波水氣,分別為周一(24日)華南雲雨區東移及周五(28日)鋒面接近及南方雲系北移;無明顯強冷空氣,但有2波東北季風報到,第一波東北季風為周一至周三(24日至26日),而周六(29日)起另一波東北季風再增強,「天氣變化較快速,像極了春天的天氣。」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行人穿越道,過馬路,斑馬線,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表示,本周會有2波水氣和2波東北季風報到。(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明天東北季風增強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降雨機率增加,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也增多;氣溫方面,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整天有涼意,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冷,各地清晨低溫約16至19度,白天高溫,北台灣19至20度,中部及花蓮22、23度,南台灣24至27度。

▲一圖秒懂未來一週天氣。(圖/氣象局提供)

▲一圖看未來一周天氣。(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醒,周二、周三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台灣整天有涼意,其他地區早晚亦涼;水氣稍減,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降雨較為零星,且中部山區降雨逐日趨緩,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到了周四(27日)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稍回升;東半部及北部地區偶有局部、零星雨,此外南方高空雲系逐漸接近,恆春半島及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周五鋒面接近及南方雲系移入,降雨區域增加;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短暫雨,南方雲系移入,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增。

▲▼寒流,冷氣團,下雨,雨天,雨傘,冬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周五鋒面接近及南方雲系移入,降雨區域增加。(圖/記者林敬旻攝)

氣象局透露,周六、下周日鋒面通過,緊接著東北季風再帶來涼冷空氣,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容易下雨,天氣轉涼,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降雨出現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另外,31日至2月2日(除夕至大年初二)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