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開設11處社區臨時採檢站 方便外籍移工及民眾採檢

▲桃園開設11處社區臨時採檢站,方便外籍移工及民眾採檢。(圖/市府提供)

▲桃園社區採檢站採檢情形。(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遠雄自貿港區加值園區今日再新增30人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於市府防疫會議表示,遠雄自貿港區內是群聚熱區、港區外有社區足跡,因此市府已於大園、菓林、南崁地區增設社區採檢站,由於社區足跡已逐漸移到桃園的北區,將於明日於桃園火車站後站停車場、再增設一處臨時採檢站,陸續開設11處採檢站,方便外籍移工及民眾採檢。

▲桃園開設11處社區臨時採檢站,方便外籍移工及民眾採檢。(圖/市府提供)

▲桃園開設11處社區臨時採檢站,方便外籍移工及民眾採檢。(圖/市府提供)

鄭市長說明,22日遠雄自由貿易港區主要採檢範圍為宿舍區,約有400位外籍移工,其中209位為亞旭電腦員工,其餘為其他廠商員工,另外有7個移工宿舍分佈於周邊地區;目前外籍移工63位確診個案中,有56位住在宿舍區、7位住在周邊的其中3個移工宿舍。今日港區進行環境大清消,後續將針對貨運站、物流站等港區內其他廠商員工進行採檢。▲桃園開設11處社區臨時採檢站,方便外籍移工及民眾採檢。(圖/市府提供)

鄭市長提到,去(2021)年疫情爆發時,桃園市針對外籍移工的健康管理,推動「固安專案」,完成超過5萬名外籍移工快篩作業;昨(22)日勞動部宣布進用外籍移工人數50人以上的事業單位進行自主快篩作業,市府勞動局會全力協助執行。此外,勞動局及經發局通知各企業,若有發現疑似確診個案,都要通報市府,以掌握疫情;也請各企業配合停工、疫調、消毒、匡列等防疫對策,務必於最短時間內完成,才能迅速圍堵疫情擴散。▲桃園開設11處社區臨時採檢站,方便外籍移工及民眾採檢。(圖/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