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北市+4!圓山飯店廚師一家感染源不明 柯文哲開記者會說明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公布,國內新增52例本土病例,其中台北市占4例,1例在北投,3例在士林。台北市士林一名男房仲確診後通知妹妹、母親與新北市的一名友人,該3人經採檢確診,且Ct值低、感染源不明。有關北市疫情,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下午3時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東森新媒體ETtoday》全程直播。

台北市士林區一名擔任房仲(案18375)的男子出現感冒症狀,曾到南港區某間診所看診,因未見好轉自行到醫院採檢,採檢呈現陽性,Ct值19.6,並告知妹妹、媽媽以及友人自己確診。

妹妹(案18396)在圓山飯店B1點心廚房擔任廚師,1月21日出現咳嗽症狀,上班到一半接到哥哥電話後,主動向主管報告,經由主管安排快篩,1月22日快篩陽性,Ct值13.2,病毒量高;而媽媽(案18441)也篩出陽性。

友人(案18397)住在新北,1月17日晚間與朋友(北市士林區確診個案18375)等4人相約聚餐,1月18日因為喉嚨痛、流鼻水到診所就醫,1月22日接獲案18375告知確診消息,自行到醫院採檢,PCR陽性,Ct值19.4,收治專責病房隔離治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尚未釐清是誰傳給誰,哥哥的友人住在新北市,哥哥、妹妹與媽媽住台北市,感染的源頭雙北積極調查中,房仲哥哥在1月18日發燒,1月23日確診,是在出現症狀後自行採檢,也立即通知妹妹與友人,這是很好的示範,鼓勵市民在這段時間有症狀就要及時快篩或者打1922通報,有助於社區及時發現感染源。

圓山飯店22日晚間接獲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通知,匡列場域和人員包括點心廚房和點心廚房的員工,員工已快篩185人,目前呈陰性,將再針對飯店600人採檢;同時,業者已針對點心廚房、全館公共區域、所有餐廳內外場進行清消。

有關圓山飯店女廚師一家三口確診,北市府23日下午3時30分將召開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衛生局等相關局處將針對疫情有進一步說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