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學測國寫防疫試場增開到9間 國綜違規達43件

▲▼學測今天進入第二天。(圖/大考中心提供)

▲學測今天進入第二天。(圖/大考中心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大學學科能力測驗今(22日)進入第二天,下午第二堂考國寫,受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影響,學測主辦單位、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表示,今天國寫使用隔離試場人數和國綜一樣是22人,隔離試場也是12間,但備用試場增加到12間,防疫試場則增開到9間,比上一節增加3間,主因是考生有咳嗽及發燒狀況。

學測今天邁入第二天,下午第二堂考國寫,根據大考中心資料,今年國寫共 11萬6197人報考2900人缺考,缺考率2.50%,較去年上升0.1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測今天進入第二天。(圖/大考中心提供)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說明試場狀況。(圖/大考中心提供)

針對今天學測試場狀況,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今天下午國寫使用隔離試場人數維持22人,隔離試場也和上一堂一樣為12間,但備用試場增加到12間,主要是考生咳嗽與不自主發出聲音,故調整到備用試場應考;另在防疫試場部分,國寫又比國綜再增加3間,主要是因為考生咳嗽比較厲害及發燒。

至於考生違規部分,周兆民表示,根據目前收到通報,今天下午第一節國綜考試時,共有43件違規,包括行動電話未完全關機有27件,攜帶已關機行動電話或其他不可攜帶物品入座有13件,還有攜帶物品發出聲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