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患者遭看護虐打!「鼻胃管被硬扯」額頭遭重擊 只能拱手求饒

▲▼南韓一名癌末患者慘遭男性看護虐待。(圖/翻攝自YouTube@CBS 김현정의 뉴스쇼)

▲南韓一名癌末患者慘遭男性看護虐待。(圖/翻攝自YouTube@CBS 김현정의 뉴스쇼)

記者羅翊宬/編譯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至今已持續2年,為防堵醫院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患者家屬被限制探病次數、甚至禁止入院探視,只准看護進入。然而南韓卻發生離譜案件,一名癌末患者經常遭到男性看護用拳頭、手掌毆打,不僅被對方大聲吼「躺下」,額頭還遭重推,導致其倒地不起,患者女兒看到監視器畫面後簡直氣炸。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該名癌末患者的女兒A某日前向電台CBS廣播節目「金賢貞的新聞秀」舉報,她在接受節目專訪的同時,提供癌末父親遭男性看護B某虐打的畫面;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只要患者想要坐起身來,就會慘遭B某高分貝怒吼「給我躺下」,接著額頭慘被B某用手大力狠推、狠壓,直到倒臥在床、無法起身為止。

只要患者想要從病床上起身,身體就會慘遭B某以拳頭怒敲、怒垂,甚至鼻胃管還被B某大力扯下來,患者最後只能兩手一拱,不斷向B某求饒。

患者女兒A某透露,她父親去年8月被醫師診斷為癌症末期,由於身體狀況在罹癌後快速衰弱、難以接受化療,因此全家最後決定讓他入住復健醫院,同時於去年11月底在因緣際會下被介紹該名充滿爭議的男性看護。

男性看護B某毛遂自薦表示,「我2年多前也曾在這裡工作,你可以去詢問其他護理師或看護,就能夠知道我到底多麼能幹了!」

於是A某與其他家屬決定將看護工作委任給B某,豈料某一天A某突然接到一名來自陌生人的通話,表示她的父親在醫院時常遭到看護言語、肢體暴力,「實在是太可憐了」,因此才輾轉得知父親遭到看護虐待的事實。A某透露,致電來的陌生人並非醫院職員。

A某接受專訪時悲憤表示,「我悲痛到難以言喻,那股撕心裂肺的痛根本是天崩地裂般地難受。只要一想到父親所承受過的痛苦,我就會覺得相當愧疚。」

不過看護B某也有話要說!他透過錄音檔向廣播節目澄清,「我覺得非常委屈,因為根本從來沒發生過那些事,我只有拔下鼻胃管、(輕推)額頭讓他躺下而已,因為該名長輩總是想下床,我才出手制止。」

報導指出,B某不僅否認以上嫌疑,甚至還透過律師要求與被害家屬取得和解。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