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沙漠降大雪!駱駝群「黃沙白雪」中狂奔 超罕見畫面曝光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許多人對中東地區的印象就是被太陽直曬的大片沙漠,不過沙烏地阿拉伯近日卻罕見降下大雪,讓當地們眾爭相前往降雪地區朝聖,還有網友捕捉到駱駝在雪地上奔跑的稀有畫面。

根據CNN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西部城鎮巴德爾省(Badr province)的沙漠地區,日前降下罕見大雪,許多民眾爭相前來朝聖,當地攝影師哈布里(Osama Al-Habri)表示,在巴爾德的沙漠地區有如此強烈的冬季天氣現象非常罕見,已經非常多年未見,「這是一場歷史性的冰雹。」從推特曝光的影片可以看到,幾匹駱駝在白雪和黃沙之間奔跑的稀有畫面。

沙烏地民防總局(General Directorate of Saudi Civil Defence)表示,本周氣溫大幅下降,多個地區已發布天氣預警,最低溫可能達攝氏0至5度。除了巴德爾省以外,在約旦邊境的塔布克(Tabuk)也降下大雪,有民眾用手挖起一層黃沙之後,裡面竟然滿滿白雪,就像是甜點提拉米蘇一樣。

《沙烏地通訊社》報導指出,沙烏地國家氣象中心預測,第二大聖城麥地那(Medina)附近,可能會再出現強風、豪雨,以及冰雹。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