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西堤群聚案燒向台北!染疫客確診就醫 傳染給75歲看病嬤

▲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清消完成,並依政府規定停業。(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桃園西堤群聚案持續延燒,傳出一名確診者曾到北市大安區及大同區診所就醫。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21日證實,有一名75歲阿嬤因此採檢確診,阿嬤的2個孫子就讀學校已採檢175名師生,目前都是陰性。

台北市衛生局20日表示,桃園西堤群聚案確診者案18051,曾在10日到大安區外科診所、15日到大同區耳鼻喉科診所就醫,已匡列同時段醫護及病患採檢。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21日表示,針對案18051在大同區耳鼻喉科診所的足跡採檢發現,一名75歲阿嬤確診,她的2名同住孫子一個就讀國中、一個就讀國小。昨天已對2校進行採檢,目前已有175名師生採檢結果為陰性,不過看到Omicron變異株的傳播速度,還是相當擔心疫情可能連環爆。

陳智菡指出,案18051在9日到桃園西堤用餐,14日開始有喉嚨痛等症狀並就醫,接著在17日確診。北市府直到19日晚間才接獲桃園市衛生局提供的疫調資料,隨即開始擴大匡列隔離,但前後已經過了數天的時間,對此感到非常憂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