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飛醋怒燒城中城奪46命!黃格格控制慾強烈 檢求極刑關鍵曝

▲▼高雄城中城火警涉案情侶到案。(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城中城大火嫌犯黃格格(右)個性剛烈。(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城中城大樓去年10月14日發生46死43傷火災,震撼全台,高雄地檢署21日偵查終結,將嫌犯黃格格(51歲)以刑法放火罪、殺人罪起訴,並建請求處極刑,檢方發現,黃格格個性剛烈,嗜酒,感情控制慾強烈,竟只因懷疑郭姓男友與前女友藕斷絲連,就想縱火讓郭男難看,卻鑄成大錯。

造成這起火警的嫌犯黃格格原名黃淑萍,後來改名黃格格,年輕時賣豆花,因此綽號「豆花阿姨」,但她竟是前科累累的狠角色,曾犯下多起恐嚇、妨害自由、傷害及強盜案件,身邊不時有小弟任憑她差遣,被住戶形容「個性潑辣,去到哪都跟人家吵架」,是地方的頭痛人物。

▲▼高雄城中城大火。(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城中城大火。(圖/記者吳世龍攝)

檢方調查,黃格格在案發當天與郭姓男友大吵一架,她質疑男友和前女友藕斷絲連,案發前喝了4瓶啤酒及半瓶高粱,情緒極糟,男友覺得她不可理喻,於是先行離去,留下黃女和另外兩名友人繼續留在該處套房。

黃女向毛姓友人和一名少年痛罵男友騙她,兩名友人見苗頭不對,也在14日凌晨1點多離去,黃格格則是氣不過,於是將未燃燒殆盡的淨香倒在沙發上,並在凌晨2點16分離去。

黃格格回到鳳山家中後,繼續透過LINE和語音訊息轟炸郭姓男友,她痛罵男友不但吃她的、用她的,連機車也騎她的,她自嘲把男友當作寶,但對方始終放不下前任,她甚至質問男友「難道要靠你前女友站壁養你嗎?」最後更嗆「你敢玩,我就陪你玩,我沒什麼好怕的;你敢瘋,我就陪你瘋,現世報是很快的;我有前科,不然我們來玩一次看看!」

不料,就在她怒火中燒飆罵男友時,城中城也燃起大火,眾多住戶身陷火海,最後釀成46死43傷的重大慘劇,可說是黃格格的個性使然。

【更多新聞】

快訊/城中城大火釀46死 黃格格殺人罪起訴求處極刑

淨香未熄引發閃燃!城中城瞬成500度高溫煙囪 46冤魂多嗆死

最衰運將!想救人卻被當縱火犯 他還原城中城煉獄關鍵3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