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開放未滿12歲施打! 日本緊急授權「5~11歲」接種BNT

▲▼日本兒童,日本學童,日本孩童,小孩,小學生,日本小學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5歲以上學童預計3月就能接種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厚生勞動省稍早緊急授權輝瑞疫苗開放5至11歲孩童施打,而這也是日本首次開放12歲以下兒童施打新冠疫苗,預計3月便能正式開始實施,厚勞省26日將會召開分科會與專家討論後續接種事宜。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日本目前開放12歲以上民眾施打莫德納、原則上40歲以上接種AZ。而輝瑞2021年11月向厚勞省申請將疫苗施打門檻降低至5歲以上,稍早厚生勞動省則正式緊急批准授權。

▲▼新冠,Omicron,疫苗。(圖/路透)

▲日本跟進海外開放5歲以上孩童施打BNT疫苗。(圖/路透)

根據日本政府11日總結的新防疫指示,將盡快開放12歲以下且有意願的孩童,在經過必要手續後施打疫苗,厚生勞動省也已向地方政府宣達,希望最早3月就可以正式開始替孩童接種。

這是日本首次授權11歲以下民眾施打新冠疫苗,厚生勞動省26日會召集專家舉行分科會議,討論後續接種事宜。

根據《富士新聞網》報導,5至11歲的疫苗接種量將與12歲以上不同,單次為三分之一劑。根據輝瑞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該疫苗針對5至11歲的孩童有90.7%的有效性。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