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萬考生參與學測今登場 最後提醒看這裡

▲▼學測登場,考生進入考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學測今天登場,考生進入考場要量測體溫並全程配戴口罩。(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大學學測今(21日)起一連三天在全台同步登場,今年有11.6萬人報考,學測主辦單位、大考中心提醒考生,今早7時30分就可進入考場,考生要確實遵守防疫規定,包括全程配戴口罩、單一入口量測體溫,進入考場前用酒精消毒手部,同時要攜帶有效證件,考試前要把手機關機,以免鈴響被扣分。

▲▼大考中心說明學測防疫措施。(圖/記者許敏溶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測第一天考「數學A」及「自然」兩科。(圖/記者許敏溶翻攝)

學測今天起登場,今年共有11萬6465人報考,人數創下史上新低,今天第一天考「數學A」及「自然」兩科,由於今年高三生為108新課綱實施後的第一屆學生,今年特色和往年有許多不同,包括採取「卷卡合一」與「混合題型或非選題」,考試科目包括國文、英文、數學A、數學B、社會、自然共六科,其中國文科分成兩節考試,包括「國綜(國語文綜合能力測驗)」與「國寫(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考試也從2天延長為3天。

▼學測今天登場,考生進入考場要量測體溫並全程配戴口罩。(圖/大考中心提供)

▲▼學測今天下午看考場。(圖/大考中心提供)

因應近期本土疫情升溫,大考中心也拉高今年學測防疫規格,並提出六大措施,例如試務及監試人員必須要接種疫苗,還有每間試場人數從42人降載為36人,而每節考生進入考場用酒精消毒手部,同時限制考生只能在其座位上用餐,用餐時要使用隔板;另學測也降低考生服務隊人數,並要求考生服務隊成員,師長部分要接種完整兩劑疫苗,學生則至少完成一劑。

▲▼學測今天下午看考場。(圖/大考中心提供)

▲學測考生只能在原座位使用隔板用餐。(圖/大考中心提供)

此外,因學測沒有安排補考,大考中心在全台提供8個試場,供自主管理、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等考生應考,根據統計,截至昨天下午3時30分為止,列為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考生共14位,大考中心表示,將安排上述考生到隔離試場應試,而有關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及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等具感染風險考生,將比照110學測及指考,規劃獨立動線、搭乘防疫車隊,或依地方政府位政單位標準作業流程往返特定考(分)區,並依不同風險等級,安排不同的隔離試場供此類考生應考。

最後大考中心提醒考生,要記得得攜帶有效證件,考前要將手機關機,而今年學測推出「卷卡合一」新制,考生在準備鈴響後進入試場,將由監試人員為考生噴完酒精才能入場,進入教室後坐下,要等到考試鈴響才能在答題卷上寫上考生個人名字,若是提前寫將扣分,沒有寫也要扣分,請考生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