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傳訊給男網友「遭判死刑」 全因褻瀆神明!庭上崩潰喊冤

▲▼滑手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巴基斯坦一名女子被指控,使用Whatsapp傳送褻瀆神明的訊息,遭法院判處死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吳美依/編譯

巴基斯坦26歲女子阿緹克(Aneeqa Ateeq)被指控使用臉書及WhatsApp傳送「褻瀆神祇」的訊息,19日遭法院判處絞刑。她出庭時否認所有指控,並且喊冤表示,自己是一名虔誠穆斯林,卻因為拒絕一名男網友,才遭對方設局報復。

《衛報》引述起訴書內容報導,2019年,阿緹克透過手機遊戲認識男網友,2人開始透過WhatsApp通訊,卻遭對方指控傳送諷刺先知的漫畫,議論神聖人物,並且傳送褻瀆神祇的內容,「蓄意玷汙穆斯林神聖正義的品格,並且污辱穆斯林的宗信信仰。」

巴基斯坦是一個伊斯蘭國家,擁有全球最嚴苛的宗教褻瀆法律,法官迫於輿論壓力,幾乎都會做出有罪判決,被告處境也非常危險,經常在被定罪前,就遭民眾殺害。上月,一名斯里蘭卡裔工廠員工撕掉貼在牆上的宗教海報,他因此被指控褻瀆神明,遭數百人活活打死並且焚屍。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CIRF)數據指出,巴基斯坦約80人因宗教褻瀆入獄,其中至少一半被判處死刑,但目前尚未執行。

22歲男傳訊「分享1首歌」遭判死刑!示威者燒了他家 老父逃亡中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