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印度引進飆風 巴基斯坦買36架殲-10C今年3月服役

▲▼據傳巴基斯坦空軍向大陸下單引進36架殲-10CE,以對抗印度空軍購買法國「飆風」(Rafale)戰機。圖為亮相杜拜航展的殲-10CE模型。(圖/翻攝自新浪微博/航空工業)

▲據傳巴基斯坦空軍向大陸下單引進36架殲-10CE,以對抗印度空軍購買法國的「飆風」(Rafale)戰機。圖為亮相杜拜航展的殲-10CE模型。(圖/翻攝自新浪微博/航空工業)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再次成功出口自製軍武,此次對象仍是兩國軍事交流緊密的巴基斯坦。綜合外電報導,巴基斯坦內政部長謝赫拉希德(Sheikh Rashid)公開表示,向中方所採購的殲-10C(J-10C)戰機將在今年3月開始服役,同時一個由25架戰機組成的J-10C中隊也會在今年3月23日該國國慶閱兵式中進行飛行表演。

事實上關於這項採購案已傳聞已久,雖然巴基斯坦軍方一直都未對外證實,但巴基斯坦戰略與國際事務研究所(HSIA)於去年6月份透露,巴國空軍已經與中方簽訂一項關於提供殲-10CE(出口型又叫FC-20)型戰機的採購合約。其內容顯示,巴基斯坦會在2021年底前開始接收殲-10CE,最終數量達到約36架、兩個中隊的規模。

外界認為,這次是由謝赫拉希德親口向媒體釋放的消息,應該可信度及真實性都相當高,同時他也直指,巴基斯坦採購J-10C就是為了回應印度空軍引進法國「飆風」(Rafale)戰機。據了解,新戰機交付後,將由巴國蘇梅爾空軍基地的第7「惡棍」中隊優先換裝,替換目前老舊的幻象3型戰機。

▲▼奪下2021金頭盔飛行員來自南部戰區空軍勁旅「雲嶺紅鷹」,圖為該旅裝備的殲-10C戰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英文版)

▲殲-10C戰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英文版)

殲-10C是中國自主研發的第三代改進型超音速多用途戰鬥機,配裝有源相控陣雷達在內的多種先進航電系統及多型先進機載武器,具備中近距離制空和對地面、海面目標精確打擊能力。過去幾屆的珠海航展中,中國航空工業曾多次展示其出口型號殲-10CE,而殲-10C也多次參加中巴空軍「雄鷹系列」演習,因此巴國對該型戰機並不陌生。

有消息指出,巴國即將接收的殲-10CE將配備中國渦扇-10「太行」發動機和霹靂-15(PL-15)遠程空空導彈,並可與同樣從中方進口的JF-17「梟龍」Block3型戰鬥機共享電子設備和武器。

▼2017年中國與巴基斯坦空軍進行「雄鷹-Ⅵ」多兵(機)種聯合訓練,圖為巴方的梟龍戰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中國與巴基斯坦空軍進行2017年「雄鷹-Ⅵ」多兵(機)種聯合訓練,圖為巴方的梟龍戰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